德国艾森次日再爆满 艺术金融行家佩服至极

【正见新闻网2019年02月13日】

2019年2月12日,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德国艾森的阿尔托歌剧院(Aalto-Theater Essen)连续上演两场演出,演出令德国西部鲁尔区的观众惊喜不已。观众中不乏艺术家、金融家和企业家,他们盛赞神韵“超乎寻常”、“带来欢乐”,同时也“令人思考”,并表示“佩服至极”。

据剧院工作人员表示,神韵演出是个盛况,对他们来说,是个奇迹,不仅票房售罄,而且平时下午场观众是以学生为主,从未见过神韵演出这样,来了这么主流社会的观众群。平时观众也都是常客,他们表示,一个演出的观众绝大多数都是新的观众,这样的演出从没见过。

神韵的全球效应也在艾森体现出来,有观众提到第一次观看神韵在美国纽约,这次看到当地也有演出,喜出望外,赶紧购票前来观看。

“如此杰出的艺术” 女歌唱家受启发

“认识另一个国度如此杰出的艺术,很有启发性。”女高音歌唱家Désirée Brodka表示,很高兴在德国观赏到神韵。

Brodka女士是一位女高音歌唱家,她是德国第一位获得美国富布莱特奖学金的歌剧演员,曾获柏林音乐学院的优秀奖、瓦格纳协会奖学金等奖项。在德国和国外许多城市演出过,包括维也纳的节庆周(Wiener Festwochen)。她和先生观看了下午场的演出。

Brodka女士觉得神韵对未来的艺术界很重要,“我觉得一定得维护好艺术,并经常将其原本的面貌展现出来。”

“相当迷人的舞蹈演员。我是歌剧演员,很喜欢看到其他人通过肢体展现出惊人的事情,所以我非常钦佩神韵演员。”她说,“我非常喜欢那个用长袖跳舞的节目,非常细腻美丽,还有绚丽多彩的颜色,演员们不同凡响。”

她接着说:“在几千年前,在如此遥远的地方,就有如此的一个艺术,知道这一点真令人惊叹。当时各地人们当然不像今天这样紧密联系,现在我们可以交流所有的事物,从一个大陆到另一个大陆。(演出)非常有价值。”

Brodka的先生Gregor Duschkin是一家大公司的经理,他认为神韵演出“非常美妙超凡,令人惊叹”。他说,“(舞台上)还有美妙的祥云,我度过了一个梦幻般的下午,颜色丰富美丽,舞蹈演员非常出色,音乐动听。”

神韵演出旨在恢复中国传统文化,对此他们都表示很重要,Duschkin先生说,“我觉得无论如何都得保护传统,也应该遵循传统。一般来讲,传统孕育未来,明天的未来就是后天的传统。所以应该经常回顾传统。”

中西乐器合璧 钢琴家:我很喜欢

Veronika Böhmova是来自捷克的钢琴家,出生于音乐世家,曾在德国纽伦堡扶轮社国际比赛等多项国际比赛中获奖,从2015年起,她在布拉格成为最年轻的钢琴教授。2016年首次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演出。此后,经常在德国、捷克、奥地利等多个欧洲国家和美国、日本等地进行定期演出。

她觉得神韵音乐“妙趣横生,我从未听过”。她说,“(神韵)的确是一个特别的演出。这是很好的体验,很少见到。”

Böhmova女士认为神韵乐团中西乐器合璧的演奏是“一个很好的结合,做得很好”。她说,“我不知道是谁谱写的曲子,我很喜欢。舞蹈演员动作的协调一致对我来说不可思议。编舞当然也是,包括所有的服饰,都很美妙。”

神韵重振失落文化 金融家佩服至极

“演出非常精彩。”Willi Mannheims先生表示,“以前我们不知道中国古典舞拥有如此之多的高难技巧。这真是一场非凡的演出。”

Mannheims先生经营一家风险投资公司,管理多家风险投资基金,总资产管理约为1.6亿欧元。

“我去过中国很多次了,但这样的舞蹈是我前所未见的,我从未欣赏过中国古典舞,真的令人印象深刻。”他说,“(中国文化)确实是一种千年文化。你可能知道今天的中国,你可能知道一百年前的中国,也许你也知道明朝,但是神韵演出展现了它们相互间的关联,这是人们不知道的。所以这场演出丰富了人们的文化和历史知识。”

对于神韵演绎传统文化的回归,Mannheims认为“非常重要”。他说,“最重要的是,没有过去,就没有现在。人们了解数千年来的这种文化,不仅仅是通过书籍,而是像神韵演出这样也能通过舞蹈,在传统的剧院里展现,我认为这很好。这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对了解这种民族的文化大有助益。因此,我只能说,神韵做出这种贡献,让我敬佩至极。”

关于神韵演出中展示的神对人类的影响,Mannheims表示,“我相信中国的神与欧洲的神有不同的含义。正如所看到的那样,我们在舞台上看到的神受到佛教的影响,不是基督教的影响。尽管如此,我认为,正如我们所见,它体现了深深的信仰。甚至在某些场景中,我们看到,为这种伟大的信仰人们也需要付出世间的代价,但人们依然不改变信仰。(神韵)传达的这个信息非常强烈。”

银行家:徜徉在远方的文化 令人兴奋

银行家Berthold Mutschmann先生也于2月12日下午观看了阿尔托歌剧院的神韵演出。他感到演出美妙极了,“绚丽夺目的色彩、精湛出色的舞蹈,我非常喜欢这个演出”。

Mutschmann先生在一家国际大银行的德国分行领导层任职,经常来阿尔托歌剧院观看演出,当他看到神韵艺术团在这里演出的消息,就觉得一定要来感受一下。

“我之前从未看过中国的舞蹈艺术节目,今天徜徉在这远方的文化中,令人兴致勃勃。”Mutschmann先生感到大开眼界,他说:“演出给我带来欢乐,也让我思考。”

神韵艺术团以复兴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为使命,对于这一点Mutschmann先生很认同,“重拾传统是很困难的,回忆总是美好的,因为这样人们能够与历史相连,也可以把现在发生的事情,从历史中找到关联,并且理解这些事情。”

他说,“(神韵)演员们非常重视传统,他们对历史非常自豪。我尤其发现,很多在世界其它宗教中还没有的事物,可能在(中国)很早就存在了。神韵正是通过艺术形式来维护古老文化,回忆传统的东西。”

Mutschmann先生还强调说,非常喜欢神韵音乐,能将东西方乐器结合得这么好,非常了不起。“恰恰我非常喜欢这两种(东西方)音乐,两者结合得非常好,仿佛时光倒流。”他说,“音乐、色彩和传统的结合,对我而言都是全新的,演出非常特别,真的值得亲自来体验一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