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除尘中见证神奇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2月13日】

腊月二十六丈夫回几百里地之外的老家有事,这下忙年的活就只有我一人来承担了。

二十七那天,我把抽油烟机上的软管卸下来清洗,卸的时候很容易,轻轻一拽就下来了,没想到安的时候可费劲了,远非我当时以为的那样,只要拆的时候记好了哪里和哪里是接着的,按原样安上去就好了。

我在安的时候才发现:那管子上有可以伸缩的褶皱,那褶皱必须与底座上的凹槽啮合,否则安不严实,抽油烟时就会漏风,抽不动油烟,但是我把软管和底座一边对上,另一边总是只差一点点对不上。因为管子本身是软的,一使劲它就缩进一道褶皱,而管子前端并不往前走,而且想要伸手拽,管口边缘可以插手的地方又少又滑,用手根本捏不住。

这时我想:如果有个钳子就好了,可以用钳子捏着管口边缘往底座上拽,但是把家里的工具箱翻了个遍也没找到钳子,想出去借一把,可周围认识的又都是些年龄大的,估计都没有钳子。心里不免生气埋怨丈夫:平时用完工具就乱放,用时找不着!这种安装的活,哪是我们女人干的呀!算了等他回来再说吧。转念一想:不对呀,同是修炼人怎么能因为这点小事造成彼此间的间隔呢?作为大法弟子应该是干什么都行呀,何况他不在家这几天我还得做饭呢!

于是我放下螺丝刀从网上查询有没有安装这种软管的简便方法,查来查去网上只是告诉建筑墙上的烟囱眼在哪儿,管道底座安在什么地方合适,没有提怎么往底座上安软管的。唉,没办法只能再自己琢磨了。

我重新爬上椅子,站到灶台子上开始安管子,按原方法摆弄了半天还是没有进展,我就改为把底座往里压,压进去了一点,因为底座是硬塑料的,再压就要裂了,我不敢继续压了,可不压就差那么一点点套不上,急得我出了一身汗。

突然脑子里冒出一念:哎呀,我是大法弟子,我有师父有大法呀,为什么不能第一念想到大法呢?接着我就一边安装一边念“真善忍三字圣言法力无限,法轮大法好真念万劫即变”(1)。念着念着不知不觉地自己用双手抱着软管来回稍微转了一下,哎,行了!再安软管那一头,管子似乎变得听话了,先把软管上的褶皱与底座上的凹槽对上一半,另一半用螺丝刀轻轻一挑就行了!哈哈,大功告成了,我既惊喜又感到神奇。

丈夫回来,我和他描述这件事故意卖关子:“我把油烟机上的抽烟管子卸下来洗了,安不上去了——”丈夫立刻回话说:“噢,安不上去了!你知道我为啥一直不往下卸了吧,就是担心卸下来后咱自己安不上,你不知道当时我看着安装工安装有多不容易!”我接着笑道:“但是,我念‘真善忍三字圣言法力无限,法轮大法好真念万劫即变’就安上了。”

丈夫愣了一下,接着会心地笑了:“好,好,好!”

注:(1)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四〈对联〉》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