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义商张保皋(60):阎长受命毒杀新王

刘如


【正见网2019年04月01日】

张大使拥立前侍中大人为王上后,虽对权势官职毫无眷恋连登基仪式都不去就返回了清海,继续发展清海的国际贸易,但是王上在推行王室的改革中,遇到了贵族们的强力反弹,因此王上要召大使、昌剑公子及赵大人前往皇都。婷花告诉大使,由于不少王族贵族反对王上的改革,因此王上迫切需要大使的有力支持,需要张大使留在王上身边成为王上的后盾,力劝张大使前往皇都帮助王上。大使虽一再拒绝,由于王上再三催促不得不动身来到皇都拜见王上。

王上刚见到大使就责怪大使对他实在太无情了,现在改革如此艰难,大使都不闻不问,因此立即下赐感义军使的职位,令张大使受命协助他完成王室的改革。张大使向王上请罪,接下王令。

金阳因此急切的对阎长说道,这个职位跟掌握新罗兵权的兵部令几乎等同一致,他实在不能理解王上如何要将这么重大的职位交给出身低贱的张保皋。不仅如此,王上还准备下龙凤礼书给张保皋的女儿(收养的养女),张保皋的女儿将成为太子妃。金阳见张大使的势力如日中天,王上与大使联合起来,他未来想要掌握与操控王室实权的野心就将落空,于是认为王上与张大使两人之中必须除掉一人,但目前以张大使的情况,无法立即除掉他,那么只好对王上下手,只要王上死了,年幼的王子继位,他就可以成功的掌握王室。因此对阎长下令,让他神不知鬼不觉的将王上毒死。

由于阎长只懂得成为主人手中的一把剑,因此对主人的所为是正是邪,全然没有判别能力,由于跟随心术不正的金阳,金阳让他拥立谁他就拥立谁,金阳让他杀了谁,他就会去杀了谁。他即使明知王上是婷花的依靠与后盾。但金阳下令,他不得不去执行,从不去拒绝也不懂得要拒绝执行这样的命令,认为无可奈何,只好去做,毒杀了张大使为百姓拥立的明君。

张大使刚被王上授与重大职位,要协力王上完成改革,突然闻听王上驾崩的恶讯,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婷花原本在世上除了哥哥没有任何亲人,因金瑜政大人的相救回到新罗成为商人,又为了成全张大使与采玲的婚事,只身前往皇都寄托余生在金瑜政大人府上,大人登基为王,她就一直住在皇都王上的私宅,绝不肯回清海给大使增添负担,如今突然听到王上的恶讯,身心受到重创,泪水直流。阎长从这时开始将再次重蹈覆辙,不停的伤害婷花,直到婷花身边的亲友一一离她而去。

张大使无法相信王上是因急发心病而亡,以感义军使的权力下令推迟国葬,召开和白会议要查明原因。金阳对张大使恨之入骨,认为一个奴隶出身的人怎能对贵族们呼来唤去,胆敢召开和白会议。他要激起贵族王族们对大使的反感。

由于张大使日夜坚持守在王上的床前已过三日,御医担心再有两日,中毒的痕迹就将显露出来,张大使就会发现王上是被毒杀,非常不安跑来找阎长与金阳,这一幕被婷花的哥哥发现,他暗中跟着御医见四下无人,逼问出了真相:原来是阎长和金阳毒杀了王上。

阎长其实一直跟着御医,见御医将真相向昌剑公子说明,条件反射的令手下动手,昌剑公子与御医都死在阎长的手上。阎长就这样连续的将婷花身边仅有的可以依靠终身的王上与唯一的亲人哥哥统统杀害。阎长就跟过去受紫薇夫人之命袭击婷花的商船一样,事后不但没有任何成功的喜悦,反而因不停的亲手毁掉婷花的幸福,给婷花带来无穷的伤害而痛苦万分,他将再次跌入那种曾经无法解脱的万丈深渊。

由于王上与昌剑公子的突然死亡,张大使内心感到一阵从未有过的犹豫,担心自己这次所下的判断是否正确,是否因此连累更多的人,由于思绪混乱,他决定先缓一缓,返回清海后考虑成熟再做决断。张大使于是告别婷花返回清海。但是这一次犹豫,却错过了惩处金阳的机会,导致了后边的灾难。如果说一生中曾有遗憾,这一次的犹豫就是最大的遗憾。

婷花由于失去与哥哥,变得十分的孤单,但为了服伺年幼的王子,她不得不跟着王子进入了王宫,这位年幼的王子继承父亲的王位成了下任王上,他被金阳牢牢掌控于手中。由于阎长在上次的战争中立下大功,早被封为王室守备队长,是王上的贴身护卫,因此常常陪伴在年幼王上的身边,也得以常常见到婷花。张大使返回清海前由于并不知道毒杀王上的人就是阎长和金阳,但一直知道阎长内心思幕婷花,因此让他帮助照顾婷花,她再没有亲人,内心再悲伤眼泪也只能往肚子里咽,因此托付阎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学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