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义商张保皋(32):婷花商场显身手

刘如


【正见网2019年02月23日】

婷花的露面必定要展现出她过去的心愿:她过去一直想要改变夫人,想要按自己的意愿去生活,但是她失败了。如今她离开了夫人,正走着一条与夫人完全相反的生意之路,她要堂堂正正的告诉夫人,不用歪门邪道也能做生意,她的下一步,就是要牵制夫人,阻止夫人的势力,就算这样会招来祸患,被夫人报复,她也绝不动摇。她一定要以自己的心愿和方式堂堂正正的做生意跟夫人对抗较量。婷花表现出了非常坚毅的性情,她再也不用顾虑过去夫人对她的所谓养育之恩,也不必担心夫人谋害大官时,她要在夫人面前强忍着隐藏内心的想法,被束缚着手脚。今天的婷花,完全是另一副面容,神态大变,脸上过去的忧郁、痛苦与无奈几乎找不到半点痕迹,已经完全成为了一个自信而成熟的商人,身边也跟夫人一样,有一个时刻跟随她保护她安全的心腹护卫。剧情依旧按照婷花的个性与为人配合着大官在推演她的生意作风。

夫人突然发现自己的生意出现了从未有过的危机,盐店经营权与独家经营的药材生意都被汉州一个商团夺走,熊州生意也处于下风,李大人当初在李师道军营的预言——婷花将来一定会成为夫人生意上的对手到此终于成为现实。

夫人为此气急败坏,谁有这么大的胆子,敢动她的生意,而且四面楚歌了居然连商团的主人都打听不到,不知主人是谁,就无法应对,夫人十分恼怒。校卫认为这是有人在有步骤的牵制夫人,夫人急令找出主人,然后再找出背后支撑商团的权贵是谁。

婷花手下的韩行首向婷花汇报,已经设法使夫人无法购买到盐,但夫人已有所觉察,以后恐怕会很艰难。护卫武镇担心婷花受伤害,劝她何必冒险要与夫人竞争。婷花回答:“如果拿不到武珍州商权,就不会有与唐朝做贸易的权利,我一定要从夫人手中把这个权利要过来。”

应该说,这正符合婷花的个性与愿望,当初她从阎长那里学会做生意,就一心期望以自己的生意之道(信念)与商才去改变夫人,走上正道,因此劝夫人停止走私,以正当途径从唐朝进货,但夫人却买通官府将这个唐朝贸易权拿到个人的手中,变本加厉的危害国家百姓而一人获利,婷花从现在开始看准了夫人最要害的地方,要以自己的力量击垮夫人,完完全全按自己的方式走自己的人生并阻止夫人的势力。如果她怕夫人,当初就不会离开夫人。跟着夫人助纣为虐的岁月,比死还要痛苦,这些武镇当然不会知道。

夫人派校卫查了一些时日,居然查不出主人是谁,只知道武珍州据点由名叫韩满中的负责。

张大官带着护卫在船上生活,很多护卫开始感到不适应,身体出现不适,都督拖了半个月也无答复,队长怀疑这是夫人的阴谋。而都督则担心他们强行上岸,一再警告如果想在新罗做生意,就不能跟他发生冲突。

扬州薛大人和小姐闻讯大官在新罗受阻,非常担心,彩玲小姐实在坐不住了,要不顾危险亲自前往慰问大官及护卫,给他们打气。大官的好友郑年因受排斥也舍去了少将一职跟小姐一同前往新罗。

大官打听到李大人在生意场上没有踪迹,而珍月岛海盗把原先势力较强的毕山岛海盗收编了,这个珍月岛海盗恰恰是两年前开始出现的。大家开始怀疑李大人从新做了海盗。

夫人与李大人正在做美梦,认为张大官有官府阻挡为了生意绝不敢强行上岸,等他们回去时,定然因长期疲惫被轻易消灭掉。夫人因此高枕无忧,李大人更是毫不掩饰的打算等除掉大官,他就要夫人帮助他得到王室,掌控新罗。因此只等着大官无奈之下放弃上岸返回扬州。这就意味着如果大官强行上岸,虽有可能无法做生意,但还可能保有性命,如果真的在阻力面前放弃了,那么就真的中了夫人的奸计,连性命都可能不保。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学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