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轰动丹麦 “信仰的能量跨越五千年”

【正见新闻网2019年02月09日】

2019年2月8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丹麦奥胡斯音乐厅 (The Concert Hall Aarhus)内进行了两场演出,虽然正值丹麦的冬季假期,很多家庭外出度假,但是演出仍迎两场爆满的票房佳绩,主办方不得不开放边角座位,以满足观众的需求。

丹麦的主流观众从各地慕名赶来,有的来自200公里外的海滨城市,有的来自首都哥本哈根,还有北欧观众跨国组团追神韵——瑞典的扶轮社成员组成了35人的观秀团跨海盛装前来,高兴而归。

舞台上,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在奥胡斯重现辉煌。 观众为纯善纯美的演出所陶醉,为动态天幕和舞台的互动感到目不暇接,为多彩的服饰和天衣无缝的乐团伴奏而惊叹不已。

奥胡斯是丹麦第二大城市和主要港口,这个城市有上千年的历史,人均生活水平高居世界前列,社会和平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由于奥胡斯地处贸易枢纽,丹麦的很多大公司把总部设在此地。 奥胡斯还曾被授予“欧洲文化之都”的美誉。

北欧商界大亨赞“信仰的能量跨越五千年”

从瑞典赶来观看演出的Hans Holländer和太太Gunilla Holländer深深陶醉在神韵的演出中。“(用舞蹈)讲述中国的历史,瑰丽美妙, 这和欧洲芭蕾很不相同,让人叹为观止。”他说。

Hans Holländer曾任瑞典商会主席,他担任欧洲多国(瑞典、德国等)公司的领袖或董事会主席,亦是国际扶轮社的资深成员。

正统中国的传统美来自中国文化深邃的神性内涵,如今神韵再次将传统的道德风貌展现在舞台上。 Hans Holländer从神韵的演出中感受到巨大能量,“对于我和我太太来说,那是信仰的能量,跨越五千年。”

在如今的中国大陆,正统的中国文明几近消失。而神韵正在全世界上将正统中国文化复兴弘扬,这让Holländer夫妇深表赞同,“是的,对我们来说,(神韵)也在复兴着我们的传统。”

丹麦著名舞台艺术总监:神韵就是“神之舞”

丹麦著名的舞台艺术总监Christina Anthony特地从哥本哈根赶来观看神韵演出,并赞叹神韵“就是神之舞”,“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神韵, 精彩绝伦!”

Anthony毕业于伦敦表演导演学院,她和她的先生一起创办了一所舞台艺术学校。目前正在制作一部来源于中国传统故事的舞台剧《木兰》。

她说自己从神韵中得到很多灵感,“对我来说观看神韵意义重大, 看服装、编排、舞蹈,然后带着无数的灵感回去工作,我已经等不及要回去试试了。”

“背景天幕、舞蹈和音乐配合得天衣无缝,把人带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国度、完全不同的美好世界,远离我们这个又小又冷的丹麦。我觉得这就是神之舞,毫无疑问。”

神学院教授观神韵:期盼有一天与创世主见面

大学教授Karsten Vang和妻子Mary Vang一同观看了2月8日晚上的演出。Vang对演出表示钦佩,音乐和舞蹈天衣无缝的配合令他感动兴奋。Vang曾担任圣经考古学会董事会主席,目前在私立大学奥胡斯路德宗神学院担任教授和教学主管。

演出展现了中国古代天人合一的理念,以及人与神的联系。Vang对此表示赞同,他说:“这和我们的信仰是一致的,神创造了一切,包括人类和所有生命。”

他还表示,虽然对于轮回转生的概念比较陌生,但是有关创世主的主题具有普世的价值,“我们期盼有一天会与创世主相见,并享受与他共同生活的所有辉煌,这就是我们正在求索的。”

全球领先航空制造公司经理:信念能克服困难

“他们似乎在飞一样。”丹麦国防和航空航天公司Terma的技术运营经理Ian Grønfeldt看过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后,赞叹舞蹈演员非凡的技艺水平。

“尤其是那位女孩子无辜被关进监狱,变盲了的故事,最让我触动了。”Grønfeldt说。

谈到对这个真实故事的理解,Grønfeldt认为:“这是一个坚定信念的问题,每个人需要依靠信仰来克服困难,如果你坚信自己的信念,奇迹最终会出现,但需要时间。”

Grønfeldt任职的丹麦国防和航空航天公司Terma,是丹麦最大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公司,主要从事精密复合材料航空结构和组件的制造,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是美国F-35飞机部件的首要供应商。在英、德、荷兰、中东、印度等地都有分支机构。

相信创世主降临 能源公司总裁盼再迎神韵

能源公司总裁夫妇Valentin Petrov先生和Jeanette Petrov女士观看演出后表示,演出令人过目难忘。 他们相信创世主已经到来。他们夫妇经营Cesare Energy Solutions公司,从事石油产品贸易业务。他们来自立陶宛,在丹麦生活13年了。

Jeanette对男高音的歌唱印象深刻。她表示在聆听的时候感受到内心的共鸣,以及感受到舞台上散发的能量。“歌词的内涵和我们的生活方式非常契合。歌词中有一句话说人们从天堂来到了这个世界,对此我感到共鸣。”演出呈现了创世主在人类危难时刻降临,并救度善良之人,Jeanette说:“我们对此深信不疑,我们是信神的。”

Petrov希望神韵能到他们的家乡立陶宛演出,而Jeanette则仔细询问了神韵是否每年都会来演出,因为她希望明年能够带上孩子们观看。

前舞蹈冠军获编舞灵感 盛赞神韵舞蹈最顶级

“真是最最最顶级的专业水准。”丹麦前阿拉伯舞蹈冠军Natacha Hjelme连用了三个“最顶级”来形容神韵演出,“同时能够观看到神韵演出,也是我最大的荣幸。”

Hjelme当舞蹈演员长达30多年之久,也当过编舞多年 。她参与制造的舞剧在丹麦城市如哥本哈根、奥胡斯、欧登塞等剧院演出,“我对今晚舞蹈演员的精准协调度感到敬佩。“我发现他们的自律性和技巧性很高, 比如单脚转身的动作难度是很高的,但他们做得轻松自如,那么优美高雅,真让人佩服。”她一边说,一边模仿演员的动作。

“因此我不只是用专业舞蹈演员的姿态来看,我也用心和自己的精神在欣赏,有时让我热泪盈眶。”Hjelme表示从神韵编舞中获得了许多灵感,“ 我现在希望有机会重新编一个新的舞蹈,因为今晚获得太多灵感了。”

“神韵演出美不胜收”

Viggo Fenger先生和家人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他们表示,神韵演出真是“美不胜收”。Fenger说:“天幕令我们感到钦佩,和舞蹈家的表现珠联璧合。”他表示舞蹈艺术家的演出非常好,他们的服饰也非常华美。他表示感受到舞台上散发的能量,一定会推荐演出。

他表示有点小遗憾的是,自己既不懂英文也不懂中文,幸好孙子在给他翻译。

Fenger曾经担任Brande Dairy奶制品公司的董事长,并连续27年来在当地社区政府BrandeVandværk担任董事会成员,他还曾是本地银行(Nordea银行前身)的董事会主席。

中华正统文化 丹麦华裔老板观神韵寻中国根

在众多各界西方观众的人群里,亦有一些华人和当地丹麦人“中西结合”的家庭来观看神韵,蓝女士全家就是其中之一。

蓝女士夫妇在丹麦经营一家汽车配件公司,慕名而来观赏神韵演出。对于海外长大的孩子来说,看神韵是一个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良机,对此蓝女士非常认同: “生活在海外,希望下一代不要忘记我们的根,源自中国。”她说。

演出展现了中国儒、释、道思想和佛道神等传统价值内涵,蓝女士赞赏道:“这都是中国正统的文化。”蓝女士的先生Tommy Jensen也表示:“中国古典舞十分优美,服装华丽,是一场很好的演出。” “我们一定会推荐这个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