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圣地亚哥再爆满 东西乐器合璧观众赞叹

【正见新闻网2019年02月09日】

2019年2月8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南加州圣地亚哥县的演出进入第二天。正值黄历正月,春寒料峭,但是位于圣地亚哥北郡艾斯康迪都的加州艺术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 Escondido)内春意盎然,当晚的票房爆满,剧院内气氛热烈。

灯光熄灭,音乐响起,大幕拉开,展现在观众面前的是光亮殊胜的天堂圣境,观众席上不由响起一阵惊叹。众神下世,在人世间展现一幕幕的世事变迁、悲欢离合。辉煌的五千年文明,深邃的多元化艺术,既有壮美的万里山河,也有优雅的皇家院落;既有身手矫健的壮士,驰骋草原之上的英姿;也有温柔婉约的少女,回首顾盼之间的娇羞;既有催人泪下的故事,也有令人莞尔的短剧。两个多小时仿佛就像一刹那,大幕落下时,观众意犹未尽,对艺术家的精湛演出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让观众印象深刻的,不仅仅是中华神传文化的渊远流长,还有节目中的很多创新,尤其是神韵乐团融合东西方乐器的精华,让很多人大加赞赏。

作曲家想了解神韵音乐的配器

“不可思议!从颜色到舞蹈,神韵不同于我看到过的所有演出 。神韵艺术家的专业水平是需要很多年的训练才能有的。” 钢琴作曲家Daniel McGuire看完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后,赞叹不已。

他非常钦佩神韵作曲家完美地把东西方乐器结合起来。他说,“神韵音乐非常独特,不同于美国或者西方音乐。我很想知道他们是怎样配器的?因为把东西方的乐器组合在一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神韵的作曲家做得非常成功!”

McGuire也很欣赏神韵舞蹈家的表演。他说,“我看女舞蹈演员在舞台上,她们的头和肩不动,看上去好像在飘。”

神韵艺术团以音乐和舞蹈的形式展现中国文化,McGuire很有感触地说,“我看到剧场观众大多数是美国人,我们很幸运能够在美国看到真正的中国秀。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来看,至少一辈子要看一次神韵。我尤其希望神韵能够在华府演出,让那里的政治家们都去看,因为这个演出会促进各国之间的合作。”

神韵乐团融合东西方乐器 跨国集团总监赞叹

Hans-Peter Guler是大型跨国医疗研究机构Syneos Health的执行医疗总监,他当晚和太太Cornelia Nagy一起观赏神韵演出,对神韵艺术团乐团融合东西方乐器精华赞叹不已。

演出开始不久,Guler便注意到“乐团本质上是一个西方的管弦乐团,但是演奏的是中国的音乐,这让我非常吃惊。”因为座位靠近乐池,他看到了位于乐池中央的两件中国的乐器,“一件弦乐器,用弓子的,另一件弹拨乐器,像吉他。还有左侧的一些打击乐器很明显也来自东方。其他的乐器是西方乐器,不过他们演奏的是中国味道的音乐。这很棒,很精彩!”

Gagy是匈牙利人,祖先是蒙古人,看到神韵演出中的蒙古舞蹈激动不已。“舞蹈非常精彩,演员们很有才华。”

神韵的舞蹈也让Guler赞叹,“舞蹈演员技艺超群,有很多高难度动作,而他们在其中展现出的精准让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另外我也喜欢天幕,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天幕,这当然是高科技。”

他以舞剧《月宫会嫦娥》举例说,“他们怎么能让那两个人上到月宫里去?!”Gagy补充说:“真是现实和梦幻世界的绝佳结合。”

Syneos Health是专门从事各项医学研究的一个跨国公司,有2万多雇员,其股票是标普400成分股之一,市值超过50亿美元。

牧师赞神韵:充满神性的画面

Chris Deknatel是一名牧师,他看完神韵后激动地说,“神韵之美不可思议!其精准、其色彩都是我难以想像的完美。”

Deknatel也是一名音乐人,能够演奏小号。他很惊讶于二胡的独奏,“只有两根琴弦的乐器,竟然能发出那么丰富美妙的乐音,太美了!而神韵独唱的歌词传递了一个美丽的信息,关于创世主,关于爱,关于度过美好的一生,为世界带来好处。”

Deknatel 还说,“我一直喜欢亚洲文化,神韵让我学到了许多。感谢神韵艺术家的努力和付出,神韵的每个节目都像是在对我讲话。我看神韵演出就像一页一页地翻看一本色彩缤纷的书。”

他喜欢节目中的舞剧,“其中的故事情节,表现了一个人的升华,一步步的变好,就像花朵绽放一样,这是神一般的图景,是充满神性的画面。”

这些故事让Deknatel感动,“每个节目都能以不同的方式触动我心,最令我感动的是那个假装受伤的人最终变好的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做一个好人。”

最后他说,“我要告诉其他人都来看,把心打开,用心领略,你会受益匪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