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过病业关的一些经历

美国华盛顿州西人学员


【正见网2019年02月08日】

我是一名西人学员。我从事木匠工作,和我的妻子和孩子们生活在华盛顿州。我是2004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的。

我曾经受到很多病业的干扰,包括由于心脏瓣膜缺陷引发的身体上的问题,还有慢性疼痛,失明,颈部和脊椎的钝挫伤,皮肤癌,感染等症状。身体上的病业也会伴随而来自卑、后悔、怀疑、迷惑、害怕和抑郁等心理问题。我将这些心理问题都当作病业。

第一次过病业关,我没有过好,结果做了心脏手术。在手术后恢复的阶段,我感到很迷茫。不知道我是否可以理解大法,和坚持修炼下去。这段日子是我修炼中的一段黑暗的低谷。经过认真反思后,我悟到师父已经为我做了新的安排,让我找到自己修炼的路。师父曾经说过,大法有无限多的方法可以救一个想要真心修炼的人。

一次,在我读《转法轮》的时候,我有了突破。突然我感觉到整页纸上只有一个词“怨恨”。我可以清楚的感到这个执着心渗透了我所有的思想活动和与别人的接触中。我可以感到“怨恨”的执着心将我身体的心所扭曲变形。这就像我的常人空间中的心是有缺陷的,无法有效的供给血液,在另外空间,我修炼的心被“怨恨心”所限制。

我必须要补充一点就是那次心脏衰竭却是一种慈悲和祝福,因为在我以为我已经要死的那几分钟,我得到了一种无法言表的心灵的平静,也突然明白了什么才是重要的。确实,那场病业关让我在接下来的三年内无法再把物质世界的人与事看得很重要。现在我开玩笑说,死一回其实是非常有帮助的。

从那以后我也学到了其他的重要的教训。我在这里将那些对我帮助最大的一一列举下来。我不会具体介绍事情发展细节,而是把重点写出来。
  
第一念可以决定结果

这是最根本的精神状态,需要一些练习。严重的甚至致命性的事件发生的很快,正念必须是自动的。在重大事件前几天,我都很幸运的被小事情所点化,提醒,这样我可以保持警惕。

记住要按照大法原则去思考

在一个被药品和西方医学充斥的世界里,修炼人在面对受伤等情况时,有时很难把握。尤其如果修炼人的家人不理解或者不接受大法。我和我的常人妻子达成了协议,只要在我有意识的情况下,我来决定。如果我不清醒了,由她来决定。我确定仔细区分什么是基本的紧急救护和卫生,什么是消业状态。

每当我感受到病业的症状或者疼痛时,我就有一念,我已经不在常人这边了,我已经和常人这边没有关系了,我所感受到的就是业力所剩的黑气场而已。

在这里,我分享一个最近发生的经历。一天我在开车的时候,右眼突然失明了,我于是把车停到路边。我脑子里有很多念头,包括我该如何回家等。这时候我突然想起师父在《转法轮》》中谈到的一只灵体的干扰。他说:“他弄来不好的东西我就清理”。于是我想好吧,我就清理它,很快我的视力就恢复了。尽管眼睛还疼,我偶尔可以看到眼前有阴影,但是过了一段时间状况就改善了。有时候,遇到这类情况,我会需要好几天才能完全恢复。于是自然的,我要提到下一个话题。

怕心

怕心可以很快让我失去平稳的心态,动摇我对大法的坚信,这让我感到震惊。我努力试着去稳住,反问自己“有什么可怕的呢?” 当我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一般都会克服了怕心。如果怕心一直不去,我就发正念。

感激

我有一次做了一个非常清晰的梦,梦见我的前世曾经是一个令人惧怕的人,因为我的职业就是酷刑折磨别人。从那以后,我会珍惜每一次疼痛和磨难,不论他们是大还是小。我知道这些都是给我消业的,并且被师父慈悲的安排分成小部分,让我可以忍受的了。我对能够得法怀有感激,从知遇大法,到在大法中的修炼,到坚定下去。你们也许会好奇,我为什么知道我曾经在前世做过这些坏事。我曾经被允许知道我的另一生,在那一生,我的处境完全不同,当时的我还是个孩子,就遭受到同等可怕的迫害而死去,从而还了那世迫害别人的债。

平衡

也许我要列举的这些里最重要的就应该是平衡好与常人工作、家人、社会的关系。这是可以保证我修炼状态稳定的核心。通过这样,我可以有进步,作出好的选择。我发现,如果我按照师父说的那样,保持一个正常的生活,很多磨难都会避免,去证实法的机会也会出现。

对我来说,这一切都要归根于“信”,包括信法和自信。建立克服恐惧和怀疑的信是一项长期的考验。每次我克服病业关或者磨难后,我的信都会增强。但是我知道,信不能仅仅依靠各种的证实,而是应该从内心所孕育出来的。

具有讽刺的是,对我正信最大的挑战是其他大法弟子的行为会影响我。我记得师父讲过,没有什么可以影响大法,能干扰的只能是大法弟子内部。遭遇到同修的嫉妒心、做错事或者很强的个人观念,这些在修炼初期都会干扰我的正信。我最后终于明白,修炼人都是修炼的本身。大法,回天的大法,一直都是对的。而大法弟子们只是学员,在个人的修炼路上还在挣扎的修炼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安排,因此每个人都在各自的安排中过关或者犯错。现在我很清楚如何修炼得自然和有尊严,我发现更多的人会来向我咨询法轮大法。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也遭遇到几次磨难,这些都是来取命的。但是,就像师父说的,病业的身体已经死去。这是另一个阶段的信,我记住不论会发生什么,也不论有多糟糕,我已经因为修炼而逃过了更坏的劫难,我要保持我对大法的感激之心。    

这是我所在层次的一些心得。我知道,随着不断的修炼,我对法的理解也会随之改变。我非常期待有新的体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