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来炼功

郑雯


【正见网2003年12月16日】

“我们的炼功场比其它任何功法的炼功场都好”(《转法轮》第三讲)“我给大法弟子留下的修炼形式是要弟子们能够真正提高上来的保障,如我叫你们到公园里面大家集体炼功形成一个环境,这个环境是改变人表面的最好办法。”(《精进要旨》“环境”)

由于大家目前讲清真相的事都很忙,师尊在这一两年的解法里,都有同修提问不太能保证每天的炼功。

近一年多来,台北也有几次大交流谈到对每天炼功的坚持。去年九月下旬在扬升大楼北区学法交流,有同修说,出来炼功也是证实大法。今年初和九月初的学法交流,对坚持炼功也有热烈的讨论,有同修表示要对每天放炼功音乐的同修致敬。

以前我也想过,每天放炼功音乐的同修很了不起,后来想起《在长春辅导员法会上讲法》:“你们完全都是凭着自己的热情和对大法的认识在做,看上去简简单单,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但是我告诉你们,在常人这边表现得越平常的东西,可能在你们看不见的、在你们所修炼的这个境界中表现得却是真的轰轰烈烈的,(掌声)也就是说,你们不要把你们的工作看得那么太简单。”

自从有了小蜜蜂,有些炼功点已不再只集中一人放音乐,有的会有两三位带小蜜蜂以备不时之需,或是没电了互相支援之用,这也是一种为他人着想的表现。

谈到炼功,镇压前,师尊在纽约讲法曾经说过:“我现在顺便再说几个小问题。一个是说从现在开始,你们老学员,你只要没有圆满,你都得出来炼功。这件事情我再重新提它一遍。”(《在美国东部法会上讲法》)

这段美东讲法令我脑海浮现一段小插曲。刚开始修炼两三个月,我们点上负责放音乐的同修要到别的点去教功,就把放音乐的事交待给我。那时正值梅雨季节,有时雨下得好大,从家里走到点上裤管都湿透了。如果不是要放音乐,我会想偷懒在家炼就好,可是有责任在身,不得不去。从家里到炼功点要走四段路,第一段路是家里那条,我住在末端,早晨出门时都觉得那条路好长。

刚好读了那段美东讲法,心想,老学员都得要出来炼功,那新学员就更不用说了,这样一想,“观念转,败物灭”。第二天清晨出门,不再觉得那一条路漫长了。事后悟到这是师尊的苦心安排,我才能提升得快,很快就冲破双盘一小时的关。

曾听同修提起,她早晨去上班经过我们点时,她都会流泪。我有点惊讶问道:“真的吗?”她回说:“是啊!”想起以前我的上班时间比较早时,到车站途中会经过一个点,看到同修在炼功我也很感动。这才体会出看似平常的炼功,在另外空间也许就是很不寻常的展现。


最后,一起来重温师尊这段经文:“大法弟子要做好的三件事啊,都必须要做好。功得炼,你只要没有圆满那一天,你就得炼,你就得学,大法弟子的三件事情你们就要去做。这是肯定的。”(《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