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抵达澳洲 开启2019年大洋洲巡回演出

【正见新闻网2019年02月07日】

2019年2月7日早晨,神韵世界艺术团抵达墨尔本国际机场,开启神韵2019年度亚太巡回第二站——大洋洲六大城市的巡回演出。

“世界第一秀”将在澳大利亚文化之都墨尔本近百年历史的丽晶剧院(Regent Theatre)上演十场演出。

早上9点多,神韵演员们神采奕奕地步入候机大厅,微笑着向等候在两旁的热情粉丝们挥手致意。

神韵舞蹈演员:很开心和澳洲观众分享美丽的中国文化

来自澳洲悉尼的神韵艺术团乐团长笛演奏家黄子蓉,这次随团回到家乡演出,非常兴奋。她说:“因为我知道澳大利亚人热爱多元文化,所以我也期待与澳大利亚的观众分享我的祖先所留下的文化遗产。”

“我遇到过不同的观众,因为我在乐团里,所以能够与观众近距离地接触,有时我看到他们(随着剧情)的情绪起伏很大,看上去很开心,我就感到很欣慰。”

神韵艺术团乐团现场演奏原创音乐,完美结合中西方乐器,优雅恢弘、浑然天成。黄子蓉说:“ 事实上,对我来说,在神韵艺术团交响乐团演奏是很兴奋的,(乐团)结合了古典的中西乐器。我演奏西洋乐器,吹奏长笛,用西方乐器演奏民族音乐、中国民间音乐非常令人兴奋,有时也很有挑战性,但我们努力做到了,创造出了独一无二的音色,这是神韵独有的。”

她最后表示:“我加入神韵艺术团(乐团)已有六年,但实际上,这是我第二次在澳大利亚参加演出,所以我感到非常兴奋。我期待(与观众)分享我的文化之根,作为神韵艺术团的一员,将神韵呈现给澳大利亚的每一个人。”

神韵艺术团舞蹈演员杜增美说:“来到澳大利亚我们真的很兴奋。为了献上一台崭新、激动人心的节目,我们今年一直在非常努力地练习。我认为澳大利亚人一定会非常喜爱的。”

“我认为神韵演出最棒的一点是,我们能够与世界各地的观众分享美丽的中国文化。我认为分享这种文化非常重要,因为艺术是没有国界的,会被每个人所理解。每当演出帷幕即将拉上时,你会看到观众眼中闪耀着激动的光芒,我认为这是最好的感受。当观众鼓掌时,你能感受到他们的赞赏、感激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我觉得这真的很好。”

神韵每年巡演世界各地,今年有6个团同步演出,受到全球观众的热烈追捧。对此,神韵艺术团舞蹈演员杜增美说:“因为艺术是一种通用语言,每个人都可以感受到神韵的美丽和纯善,这是每个人内心都真正珍视的东西,这就是为什么人们纷纷来看神韵。同时,神韵很注重细节和完美,比如天幕、服饰,舞蹈演员和交响乐团成员更是一丝不苟,一切都要精准同步,都是达到最高标准的。所以人们也会享受演出的精准和美感。”

来自台湾的神韵艺术团舞蹈演员陈厚任对于刚刚结束的日本巡回演出,颇有感触。他说:“前几年,感觉日本观众比较保守。但是这次感觉不一样,观众反馈很热烈。”

第四次来澳洲的陈厚任想对澳洲观众说:“希望我们的演出能打动澳洲观众。”

陈厚任出生于一个艺术之家,母亲是歌唱家,姐姐是舞蹈演员,2008年考入美国飞天艺术学院。2009和2010年随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等地巡回演出。2010年和2012年先后两次荣获第四届和第五届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男子组金奖。

“最开心的时刻”

为迎接神韵艺术团的到来,热情的粉丝大清早即出发抵达墨尔本国际机场。想到能近距离和心中的偶像互动,他们难掩激动和兴奋。

粉丝爱玛‧邓表示:“我每年最开心的时刻就是神韵来到墨尔本演出,我从第一次看到神韵那年,一直到现在,年年看神韵已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神韵复兴的传统文化是我们人类文化的根,通过神韵让我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是如此深邃博大,这一刻我感到作为一名中国人是如此的骄傲和自豪。”

粉丝杨女士说:“我们一家都是神韵粉丝,每一年神韵来澳洲,我们都会关注,去年在Bendigo的演出,我们都没买上票,后来还是去了悉尼才看到。我女儿7岁来到澳洲,对中国的历史朝代都不知道,神韵对她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有很大帮助。”

王先生是一家公司的业务员,他和家人每年必去观赏神韵。他说:“又到了神韵演出季节,真的很开心,看到神韵艺术团的艺术家就像看到久别的亲人一样,特别高兴、特别亲切。我特别喜欢演出中美妙的民族民间舞,蒙古族、彝族、藏族的舞蹈,比如蒙古族舞,每年都不一样,特别能感受到地道的民族风味,热情奔放、欢快动人,音乐也很好。我太太也很期待每年的神韵演出,所以双方长辈在内的全家人都会去观赏。”

2019年度神韵大洋洲演出信息:
墨尔本:2月8日-17日,Regent Theatre
www.ticketmaster.com.au

珀斯:2月19日-23日,The Regal Theatre
https://premier.ticketek.com.au

布里斯班:2月26日-27日,Concert Hall, QPAC
www.qpac.com.au

奥克兰:3月2日,Aotea Centre, ASB Theatre
www.ticketmaster.co.nz

悉尼:3月6日-10日,Sydney Lyric Theatre
www.ticketmaster.com.au

黄金海岸:3月12日-13日,HOTA Home of the Arts
https://hota.com.au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