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东瀛完美落幕 日本主流赞中华瑰丽文化

【正见新闻网2019年02月06日】

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日本的14场巡回演出结束之际正值中国新年,神韵以纯善纯美的艺术形式诠释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给日本观众带来了浓浓的中国韵味。一幅幅穿越古今横跨中华五千年的历史画卷,让日本观众陶醉、惊讶、赞叹、仰慕,以及感恩创世主赐予的新年礼物。日本各界精英盛赞“传统中国文化精华取之不尽”,“五千年文化是人类瑰宝”,“神韵为当今的昏暗时代带来光明”。

前读卖编辑主任落泪:《善与恶》是画龙点睛之笔

2月5日,日本资深媒体人、前读卖新闻社会部编辑主任南隆洋观(Takahiro Minami)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日本福冈市的最后一场演出后表示,神韵通过艺术形式,再次把中国辉煌历史的思想价值传递出来,非常了不起。

“《善与恶》的故事是演出的画龙点睛之作。”南隆洋对神韵的内涵赞不绝口,“节目体现了演出的思想性,价值观。”“那一幕真的很感人,禁不住流下了泪水。”

“这是今后中国和世界走向未来所不可缺少的思想价值。”他盛赞,“神韵艺术家所做的事情是当今政治家可望不可及的。”

五千年文化是人类瑰宝 自卫队长官:神韵万岁

冨森一义(Kazuyoshi Tomimori)是日本防卫省海上自卫队佐世保基地弹药装备补给所主任,2月4日晚,他专程从长崎赶到福冈市观看神韵今年在福冈的首场演出,他连连称赞说,“神韵用顶级的艺术形式,把中国数千年沉淀下来的文化精髓表现出来,再次让我认识到,五千年文明的伟大。”

“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是人类的瑰宝,是人类共同的骄傲!”他说,“不得不说,共产党做了件很蠢的事,毁掉了这么优秀的文化,我想对中国政府说,应该清醒了,要珍惜国家的历史文化,因为这对政府没有任何妨碍。”

冨森对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赞叹不已,“嗓音响彻整个剧场,太棒了!”他说,“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表达了最高的赞誉。”冨森表示,如果是日本的演出,此时,大家一定会高喊“万岁!”,“或许因为是神韵演出,大家只是一个劲儿地鼓掌,我也控制自己没喊,但我在内心深处喊了‘万岁!’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他还表示,歌词内容充满神性,发人深思。

世人皆为神的子民 政治评论家赞誉神韵带来光明

阪之上零(Rei Sakanoue)是政治经济评论家,有不少著作出版。1月30日,她观看神韵世界艺术团在东京文京市民音乐厅(Bunkyo Civic Hall)的演出,她赞叹,“中国有如此美丽的传统文化,以及了不起的辉煌历史,这些美好事物真的值得珍藏、承传。”

她为中国古典舞陶醉,“舞蹈那么优美,演员的每一根手指都在传递著情感,令人感动。”阪之上表示,“还有二胡独奏,音色优美,表现出的感染力使我心头涌上一股热流。”而她也颇为惋惜,“这样的演出不能去中国,真是可惜。”

阪之上说:“女高音歌唱家的歌声带着美好的信息,世人都来自天上,只要守住善,就能寻找到回天的路,返回天上的家园。”

“歌声温暖内心,令我感动不已。”阪之上动容地说:“这是所有信仰的原点,我们都是神的子民,不论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阪之上表示,“演出传递的精神内涵给当今昏暗的时代带来光明。”

神韵服饰传递不同文化 名时装设计师赞叹精彩纷呈

1月29日晚间,第二次观赏神韵的日本知名时装设计师、NPO法人、美‧JAPON理事长小林栄子表示,“色彩的使用非常独特,新鲜明亮,素材、色彩的使用均衡漂亮,我觉得非常有意思。”小林栄子还惊叹:“各种民族服饰传递出各种文化,看着非常享受。文化不同,传递的信息不同,真是精彩纷呈。”

神韵舞蹈表现力惊人 前知名芭蕾舞演员感动

1月31日,日本前著名芭蕾舞演员木村规予香(Kiyoko Kimura)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埼玉县大宫索尼克城(OMIYA SONIC CITY)的首场演出,深受震撼。“色彩缤纷,颜色丰富,舞蹈演出非常精彩,真的是没法用语言形容。舞蹈演员技术高超,舞蹈表现力十足,我真的非常感动。”

木村规予香从事芭蕾舞事业长达26年,原为日本著名的芭蕾舞演员,现在在自己的芭蕾教室执教。观看神韵后,她激动不已,“因为他们的表现力非常丰富,节目又是以故事性质呈现,所以即便没有语言,还是能够让人感受到他们想要传达的讯息,完全靠他们的演技来传达。我觉得这是相当困难的一件事。”

她表示,神韵展现了非常美好的传统文化,“可以陶冶情操,丰富人性,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来观赏。”

神韵光彩夺目 日本西洋舞泰斗赞颂美如天界

日本西洋舞泰斗亚甲绘里香(Erika Akoh)1月29日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东京文京市民音乐厅的演出后,表现出她的激动与陶醉之情。

“神韵太不可思议,太神奇了。”她强调,舞剧展现的,从外在形式到故事内涵,都是真正的传统,“感觉舞蹈演员是真正在承传着(这些传统文化),而音乐家将音乐与舞蹈演员的内心世界合而为一,与观众形成互动,达到这样的艺术境界,真是不同凡响。”

“神佛出现的那一刹那,我全身如同触电一般,非常震撼。”她说:“仿佛置身黄金般光彩夺目的世界,把我带到了天国世界,这种强烈的感受非常难忘。”

中西合璧交响乐完美 著名作曲家赞神韵超凡

1月29日中午,日本著名作曲家石仓重信(Shigenobu Ishikura)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东京的演出后赞叹道,“中国韵味的音阶与西洋乐器合音时,音量等方面的难度很大,我觉得(神韵乐团)这方面把握得恰到好处。”他由衷地赞叹道:“烘托出的中国韵味非常鲜明、悦耳。”

石仓是日本著名的作曲家、编曲家,其创作的歌曲荣获多项大奖,作品被日本众多著名的演歌歌唱家所演唱,是一位对近代日本的民谣歌曲、流行歌曲颇具影响力的作曲家。

“女高音让我惊讶不已”,石仓对女高音歌唱家赞叹不已,“好像采用的是传统的歌唱技巧,仿佛全身都在发声,嗓音洪量,响彻全场。”同时,石仓认为歌词内涵发人深思,“很有哲理性,感受到信仰的深厚内涵。”

神韵演员千锤百炼 武术指导领略不可思议之美

山下忠彦(Tadahiko yamashita)是位日本传统武士剧武术指导,有着丰富的舞台编排及表演经验。他观看了神韵1月16日在京都ROHM京都剧院(ROHM Theatre Kyoto)的首场演出后表示,“果然名不虚传,每一位舞蹈演员的实力都可以担当主角。”

“翻腾、跳跃等一连的高难度动作,完成得非常完美,着地无声,这些细腻之处完成得干净俐落,都是经历了千锤百炼的。”山下感佩地表示,“整体动作优美流畅,队形进退的快慢细节如此完美,这些是日本传统武士剧中看不到的,我从中领略到一种不可思议的美。”

山下说他完全被女高音歌唱家的嗓音所征服,“一个人的歌声和一台钢琴就能有如此的表现力,实在令人感佩!”

他还说:“从演出中能看到,古代人信仰神佛,感恩神佛,追求祥和、安宁;到了现代,表现出的是体谅他人等。我认为这样的价值观从古至今都不应该改变。”他表示,“演出为世人指明了一个迈向未来的正确方向。”

中华文化精华取之不尽 获奖陶瓷家深感钦佩

日本著名的陶艺家森野彰人(Akito Morino)观看了神韵1月16日在京都的演出后,赞叹神韵色彩的运用别有一番见解和感受,“神韵演出尽显中国风格,服装配色瑰丽异常。”

森野是日本著名陶艺家,曾获1998年第5届国际陶瓷展“美浓98”铜奖等多种奖项。

喜爱和从事陶器制作的森野说:“今天看了神韵所呈现的传统中国之美,我改观了,我喜爱上了中国传统艺术。”

动态天幕上美轮美奂的亭台楼阁,宏伟壮观的自然景色,也突破了森野对以黑白山水水墨画作背景的概念,他赞叹:“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真的令人钦佩不已,具有丰富的创作源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