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三十神韵福冈爆满 观众:演员由神派遣来

【正见新闻网2019年02月05日】

2019年2月4日中国的大年三十晚上,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日本九州的福冈市福冈太阳宫音乐厅(Fukuoka Sunpalace)演出,现场一票难求,主流各界人士云集。热情洋溢的观众随着神韵踏上了五千年神传文化之旅,从勇敢威猛的大明侍卫在塞外古战场上的一展身手,再到端庄秀丽的大清少女们在花间漫步起舞。从家喻户晓的唐三藏西天取经与孙悟空的智慧除魔,再到祝英台女扮男装与梁山伯三载同窗的中国爱情故事。神韵翻开了中国历史画卷以纯善纯美的演出呈现,在大年到来之前献上了最美的“新年礼物”。

公司老板:艺术水平高超 舞台与乐团能量强

大瀬博巳是一家运输公司的老板,今天与女儿首次观赏神韵,父女二人均盛赞神韵,“艺术水平非常超高”。大濑颇为激动,“我虽然是第一次看神韵,如雷贯耳。我选择前面数第三排,现场演奏的交响乐贯穿我的全身,让人惊叹。特别是二胡的曲目。我经常听着二胡入睡,我非常欣赏二胡那深奥而又惆怅的旋律。”

“神韵艺术团乐团也非常好,我能从舞台和乐团感受到非常强的能量。我感到非常兴奋。”大濑赞叹说,“神韵展现的艺术是日本没有的,我非常高兴。”

座位的优势,不但让大濑看到乐池,同时能非常清晰地看着演员的面部表情,传统文化的内涵和生动的舞蹈语汇使得中国古典舞具有极其丰富的表现力,能表现人的各种情感性格与故事情节。这些都令到大濑大开眼界。“舞蹈演员的柔韧性非常好,整齐划一的婀娜舞姿也是非常精彩。”他还感受到演员台下坚持不懈的艰苦训练,“轻快的跳跃力也是超常的,训练到这个水平真的非常艰苦,需要长期的坚持。”

他说,“神韵如艺术飨宴,我也好像是进入了时间隧道,能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中国历史的博大精深,非常好。”

不过同时让大濑备感惋惜的是,“不能在自己的祖国上演,这真的是一个憾事,其实我认为神韵最应该在中国上演。”

郷友连盟会长:神韵演员是由神派遣来的

吉田邦雄(Kunio Yoshida)福冈県郷友连盟会长看完演出后赞叹道:“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所孕育出的很棒的中国古典舞及民族舞和表现,真的非常精彩,我很受感动。”

他对神韵多个舞剧印象深刻,他如数家珍地说,“被欺负的小和尚获得神仙眷顾,赋予惊人的力量,击退了暴徒。还有仙女们从天而降,跳着非常优美的舞蹈,给予人们幸福,有各式各样的节目啊!”

而反应现代中国社会的舞剧,也让吉田感触良多,“信神有信仰的社会,在共产党的社会里是没有的,所以他们都干着伤害人尊严这样的事情。这样的事情,能透过节目表现出来,以舞蹈来表达信神的世界,让我非常感动。”

经过刻苦训练的演员展现卓越的舞蹈技巧,令吉田感触良多,“(演员)体能锻炼得很好,跳着很棒的舞。”

坂田还表示,能感受到来自舞台的能量,“不论是舞蹈还是独奏,或者歌曲,都能感受得到很强的能量。”而他也认为能量来自演员的努力及他们的心灵。“因为演员都是由神派遣到地上,所以才展现了这些(平和的能量)。”

他对神韵演员复兴传统文化的使命深感敬佩,“很了不起,大家继续努力,让全世界,即使语言不通,也能靠舞蹈沟通。希望(神韵)能在全世界巡回演出。”

前电视台主播:首次欣赏 终偿夙愿

前电视台记者上冈信夫(Nobuo Kamioka)观赏神韵后表示,“不是中共政府的乐团,而是民间出现了这样了不起的表演。与舞台现场配合,我还是第一次看到。”

他由衷地赞叹道:“神韵是非常好的演出,首次欣赏,终偿夙愿。”“动态天幕的配合令人惊叹,真的感觉人是从天幕里走出来的,听说这在美国获得了专利,比一般的投影映射更加特别,真令人惊叹。”

身为日本人他了解中国在文革时所发生的事,他直言道:“文化大革命是一个令人遗憾的时代,(神韵)哪怕能弥补一点也好。”

与做音乐的女儿一起欣赏神韵,他表示,女儿也跟他一样感动,这将是非常好的回忆。

他说观看神韵,感受到“人生在世,活着真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