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湾明慧冬令营 能量满满谢师恩

【正见新闻网2019年02月04日】

第六届明慧冬令营于二零一九年一月三十一日到二月二日,由环球科技大学法轮大法社主办,全台各大专院校协办,汇集来自全台湾各地区的大法小弟子及家长,这些来自不同家庭的大法小弟子齐聚一堂,共同学法炼功,比学比修。

该活动总协调人杨沂臻表示,举办这个活动的目地是希望参与明慧营的孩子们,能够在营队中体会法轮大法真、善、忍的内涵,使大法小弟子在生活中懂得如何按照真、善、忍要求自己并实践,从而接受美好的讯息,归正道德与思想,做一个善良的好孩子,也希望能提升小弟子的修炼状态。

就读四年级来自屏东的吴宇真觉的在营队中,游戏中很好玩也学习到很多东西,她说:“我觉的能参加这个活动我觉的很高兴,能学大法,成为法轮大法的弟子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

她表示,自己无法时时做到真善忍,例如,“和弟弟有矛盾时总想要骂回去,没做到忍。”她说这个以后要改進。她还说:“今天回去之后想要告诉父母,‘可不可以陪我一起学法一起炼功。’”

来自新竹县的石小朋友非常高兴来参加明慧营,她说:“第一次参加明慧活动,既兴奋又紧张,也很好玩,学习到更多,有时候在炼功的时候没做到忍,把腿放下,第一天的时候,小朋友骂我,我有忍住,但有时候自己在发正念时会静不下来,队辅会好好跟我讲,参加这个活动让我认识到自己懒惰、贪玩、很多不好的心,都是我要改進的。”

就读小学六年级来自云林的候小朋友,他很激动地说:“从第一次参加明慧营之后有很大的改变,第一次参加时是三年级,当初是抱着来找朋友来玩的心态,现在的心态是有没有学到东西很重要。”还有一件事对他来说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从出生到现在十二岁,在明慧营第一次按四个整点发正念,这是最大的突破与收获。”

另外让他感受很深的是,“在明慧营当中跟着寝室长阿姨四点半就起来炼功,原本以为白天会精神不好,结果出乎意料,一天睡四小时就能量满满,精神奕奕。深深感受到师父的加持。”这令他很震惊。“如果不是亲身体验,是感受不到的,修炼就是看你那颗闪闪发亮的心。”

他还说:“看到其他小同修都很精進,在比学比修的环境下,自己也需要更精進,今天跟队里的朋友因一句开玩笑的话,引起矛盾,心里不在意,结果矛盾越来越大,心里很难受。”他哽咽地说:“向内找,自己没有及时的跟对方说抱歉,心里很沉重,最后诚心的跟对方说对不起,终于化解两人之间的矛盾。”就矛盾这件事情,他相当感谢队辅与他交流,“就像火车头一样,你前進,大家就跟着你一起前進,就会带着大家前進,你停下后面就会撞上来,矛盾就来了。只有不断地往前,精進再精進。”

营队闭幕式全体队辅与工作人员细细叮嘱小朋友回去在生活中时时要记住真、善、忍。

该营队不但为孩子们设立了完善的规划,针对家长方面也安排了学法交流班。小朋友则以各种不同的探索游戏、闯关、戏剧、带孩子循序渐進的互动,活动中是否做到互相协助,过成中如何实践真善忍,晚上由家长扮演寝室长,照顾孩子就寝,大家无私的付出,过程圆满温馨。

来自台中廖家长说:“每年我都非常期待明慧营的到来,队辅们把小孩照顾得很好,让孩子懂得向内找,认识真、善、忍,家长们可以很放心的在精進班学法交流。”

最受感动的就是,“以前小孩不学法炼功,参加明慧营之后,一年一年下来,看到别的小朋友打坐很正,自己也学会归正自己,学法炼功状态越来越好,也会主动学法,非常感谢师尊的加持,感谢队辅们的付出,这是最大的收获。”

来自高雄的林姓家长表示,感受很深,她说:“带小朋友来参加受益良多,回去之后更是要落实这些大哥哥大姐姐带给他们真、善、忍的美好,带回到生活的点点滴滴里面,孩子也从中知道讲真相救众生的重要性,会跟家长一起出去洪法,也会用最纯真的心打电话到中国大陆告诉对方法轮大法好。”

来自台北的林逸菁带着两个小兄弟来参加这次的明慧营,这是他们第五次参加。因为孩子的人际关系有困难,她想透过明慧营的力量,希望孩子能有所改变。经过交流发现修炼就是在生活中,点点滴滴按真、善、忍来教育孩子。

她感到明慧营的教育孩子很不同,明慧营给人的感受是包容,她说:“刚开始的时候,自己的孩子和其他小孩有矛盾,队辅们对这些孩子相当的包容,不是用责骂而是用很慈善的包容。对孩子的问题会跟我们共同探讨,如何帮助孩子,态度非常和善,让人感到善的力量,更让我感到我应该自己要把孩子带好,每次来都觉的孩子越来越溶入真、善、忍。”

在营队最后一天,有的小朋友交流,平时在家很少学法炼功,在营队里边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有的小朋友在营队中学会向内找,找到自己有安逸心,也有的找到妒嫉心,看到弟弟买新的东西会妒嫉,后来发现这种心是不对的要去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