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圣之美”罗德岛精英推崇神韵美学

【正见新闻网2019年02月03日】

极地涡旋带来的寒流已过,2月2日,神韵环球艺术团在美国罗德岛州首府的普罗维登斯表演艺术中心(Providence Performing Arts Center)进行了2场演出,下午场全场爆满,晚场满场,当地观众感谢神韵给他们机会体验几近失落文明的神奇与美好。

这是神韵艺术团第十年来到罗德岛州。神韵通过中国古典舞、服装、动态天幕和音乐的形式,复兴中国传统文化,这一演出已经成为众多罗德岛人文化生活的重要一部分。

普罗维登斯(Providence)是美国罗得岛州的首府和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美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罗德岛州位于美国东北部的新英格兰地区,该州昵称“海洋之州”(Ocean State)。

制造公司全球采购总监:音乐是伟大杰作

2月2日下午,一家制造公司全球采购总监Troy Mauk观看神韵演出,对神韵舞蹈、音乐和服装倍加赞赏。

“舞蹈也与众不同,同我以往看到的演出都不一样,也不同于芭蕾。中国古典舞是另一种艺术形式,与我见过的舞蹈都不同类。”Mauk说。

“音乐简直就是伟大的杰作。”Mauk说,“当我聆听音乐的时候,我感觉太神奇了,音乐家演奏得棒极了!”

他对演员身穿的服装也印象深刻,他说,“服装色彩绚丽,设计令人惊叹。”

Mauk说,“我一直都很期待观看神韵演出,也知道神韵每年都带来全新的节目,我一定会再回来看。”

设计公司总裁:节目令人感动 是神圣之美

平面设计师、罗德岛OLDG设计公司总裁James Buchanan在罗德岛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他不仅为神韵的节目而感动,还从神韵的服装色彩中找到了自己的设计灵感。

“这个演出非常优秀,令人惊叹。我正从中学习我从未了解的东西。”Buchanan赞叹道。他说,他从节目中了解到中国历史故事以及壮观华丽的场景。

同时,他在情节各异的节目中,也体会到丰富而深刻的情感,“这个演出非常感人,情感丰富,带给我各种各样的感受,有幸福与悲伤。我看到人们真实的经历,他们仍在承受的经历。”

在视觉效果方面,他表示最喜欢唐宫丽人的水袖舞蹈,其明亮、缤纷的颜色为他带来设计灵感,“这是我首先想到的事情,我一定可以在什么地方运用这样的色彩和设计。”

对于节目主持人介绍“神韵”意为“神舞动之美”,Buchanan表示,这个演出名副其实。“这是神圣之美,舞台上的一切都美丽而动人,非常令人感触。你能感受到这种由舞蹈诠释的喜乐与悲伤。”他说。

Buchanan自1998年至今担任罗德岛OLDG设计公司总裁和艺术总监。该公司为全球两百多个客户提供从初始概念到完整品牌的一系列设计服务。

制造公司销售总监:舞蹈演员技巧高超

Robert是一家制造公司的销售总监,当晚他和太太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Robert称赞,神韵舞蹈演员身手不凡,“我认为演出非常好。舞蹈非常杰出,舞蹈演员技巧高超。”

“色彩令人喜爱”,他说,妻子与他对神韵的对比色和粉色的运用印象深刻,“我妻子在演出中还在比较粉红和粉绿的运用。”

公司部门总监:神韵是最好演出 每年必看

“色彩、舞蹈、音乐以及方方面面,都是我们见过的最好的演出之一。”Brittany Global Technologies公司的IT总监Steve Bennett表示,他和女儿已经连续三年追看神韵,最早是在波士顿观看的。

作为剧院常客,Bennett表示,神韵是他们最喜欢的演出之一,他们已经把观看神韵作为每年必须做的事情,“我们一定每年都来。”

“神韵舞蹈美得不可思议、棒极了!”他表示,“舞蹈艺术家非常优秀,技巧技能出类拔萃。”

Bennett表示,演出更是触动心灵,艺术家表演时的自然流露,从头到尾一直令他感动。“他们对舞蹈的热爱,可以从他们的脸上看得出来,从他们的舞蹈动作上看得出来。”

他非常感佩舞蹈家的敬业精神,“你能看到他们有多喜欢他们的演出,他们为他们的努力付出备感自豪。从节目中你都可以看得到的这些,而这就是我们喜欢神韵的原因。”

他表示,神韵艺术团恢复中国传统文化的努力非常重要,“不仅要保存下来,还要展示给世界,让传统文化保持生机。”

Bennett说,在中国不能看到神韵演出是一件令人悲哀的事,而让能看演出的神韵观众意识到这一点、珍惜这样的机会,也是非常重要的。

风险管理公司老板:神韵展现了人类共同珍惜的价值

罗德岛Ocean State风险管理公司老板Peter Brewer和妻子Barbara Brewer观看神韵演出后,不仅受到情感的触动,更对神韵演出展现的信仰深感共鸣。

“这个演出触动了各种情感,有时扣人心弦,有时令你流泪,有时令你开怀。”Brewer赞叹道。

Barbara补充说,演出中表现法轮大法学员遭受迫害、却依然坚守信仰的情节,令她特别感动,“我们都相信有天国,有创世主。”

神韵演出还引发夫妇俩对历史和人类的思考,Brewer说:“人类在这个地球上究竟存在了多长时间?”

他表示,舞蹈演员愉悦的表情和动作,营造出欢快的气氛,也紧紧地吸引他的注意,令他深受感染。同时,他也体会到演员互相之间的友爱,认为这是人类共同珍惜的价值。

Brewer说,演出结束后,他仍在回顾和思索他所看到的内容,品味其中的美好,“每个人如果有机会去看神韵,那就去,即使长途跋涉也要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