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在曼谷雾霾待1.5小时 男插管5天险毙命

【正见新闻网2019年02月02日】

曼谷出现最严重霾害 PM2.5超标鼻孔流血

过年前往泰国旅游,要特别注意!泰国首都曼谷,出现近几十年最严重雾霾,PM2.5超标三倍多,数百所学校紧急停课,当局用无人机洒水,希望降低空污,但雾霾实在太严重,有民众眼睛红肿充血,鼻血流个不停。

双眼红肿充血,像小白兔,还有女学生流鼻血,整面白口罩染红一片,不是得了什么可怕绝症,而是曼谷空气品质实在太糟糕。

曼谷民众:“有的时候我鼻子会痛,因为这里是市中心,而且情况比以前更糟糕,这已经是常态议题,需要不同方法来应变,但我希望政府能够站出来解决问题。”

抬头看,天空一片灰濛濛,民众上街全戴口罩,曼谷空污再破纪录,PM2.5超标三倍,明明太阳都被遮住了,但大家还是被灰尘 刺的只能眯着眼,汽机车和工厂排放废气,柬埔寨矿场微粒又飘进来,脏空气无限循环。

只在曼谷雾霾待1.5小时 男插管5天险毙命

一名28岁男子颂波(Sompol Panarattanasopon)日前更因为到曼谷奇隆区待了1.5小时左右,回家后就出现喉咙干痒、咳嗽、发烧等情况,一度无法正常呼吸,送医后在加护病房插管抢救5天才保住性命。

据《世界日报》报导,颂波上周日返家后开始出现症状,他以为自己只是感冒,吃了退烧药就去睡觉,想不到隔天起床后突然胸口疼痛、呼吸困难,之后更直接昏迷,家人急忙将他送医。医师诊断发现,颂波是因为严重过敏而引发急性支气管炎,昏迷是因为无法正常呼吸导致,随即将其转入加护病房插管治疗。

颂波的妹妹颂萨慕(Songsamut)表示,哥哥本来就有过敏和气喘,想不到差点因为雾霾死亡,如果送医时间再晚一点,可能就救不回来了,“不要小看这些灰尘,它们真的会要你的命!”医生则表示,如果出现眼冒血丝甚至流鼻血等类似情况时,务必立刻送医治疗。

NBT WORLD主播:“泰国总理搭乘直升机从沙拉武里府飞往曼谷时,发现民众仍在燃烧作物,已下令当地政府向农夫说明,必须在此时停止燃烧作物。”

不只呼吁农民停止燃烧作物,当局也派无人机升空,洒水减少空污,也有部分地区架起喷水枪,持续朝空中喷洒水雾,口罩、空气清净机也成抢手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