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埼玉首场 主流人士推崇神韵内涵深邃

【正见新闻网2019年02月01日】

2019年1月31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日本埼玉的大宫索尼克城(OMIYA SONIC CITY)举行了首场演出。神韵演出诠释的中国传统文化备受日本主流人士推崇,有主流人士表示,“神韵精神内涵发人深思”,“神韵展示的价值理念能改变中国”。

“我开始相信神佛” 大陆研究生受神韵启发

“非常震撼!神韵演出精神内涵非常大。”留学日本的大陆研究生观赏神韵后表示,“在大陆,这样的演出根本看不到。”

2019年1月30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日本东京都文京市民音乐厅(Bunkyo Civic Hall)进行下午场演出。现场观众爆满,一票难求。从中国大陆来日本留学两年多的崔姓(化名)留学生也跟同学结伴观赏了神韵。他感动地表示:“在大陆,像这样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和普世价值的东西很难看到。”并直言:“内涵太大!一次根本无法完全看懂。”

善意超越语言表述

神韵取材自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和历史故事,并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要的演出形式,超越各民族语言,让人感受其中的丰富内涵。

“舞蹈演员的动作整齐划一,男子表现出来的阳刚之气十足,女子则表现得很柔美,各自的美都展现得淋漓尽致,让人震撼!”

“我觉得语言很有局限性,所表达的只是我们理解的一些表面的东西,其实更深层的东西需要去体会、去沉淀。有些东西,比如人的善念,无论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说什么样的语言,穿什么样的服饰,吃什么样东西,都没关系,善念是共通的。”崔同学认为,神韵演出令各民族的观众,都能够体会得到舞蹈演员所传递出的善意。

中西合璧音乐令人震撼

崔同学忍不住侃侃而谈,抒发内心的激动:“音乐很独特,钢琴是西方的乐器,中国没有;二胡、笛子、锣鼓等是中国的乐器,钢琴和二胡的合作,是典型的中西合壁音乐。虽然我对乐器不太敏感,可是神韵的某些旋律又那么亲切,好像听过,其实没听过,非常的不可思议!”

“音乐清新轻盈,让人舒适放松,也能让自己的心慢慢的沉静下来。我是全身心地感受着这场精神的洗礼。”

“与人为善 最重要”

神韵演出中的几个爱情片段,令人感动落泪,也引发崔同学深思,“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很微妙,能遇到什么人不是你所能决定的,我是觉得有一种‘定数’在里面,可能是你前世或者怎样的一个经历,导致你今生所遇。否则每天从你身边经过的人有千千万万,为什么你只会跟特定的几人发生联系呢?这是很神奇的一种东西”。他说,自己相信其中的因果关系。

“缘分来了,你就果断地去接受,有些东西该走,你就让它走掉好了,来去顺其自然,因为生命只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他认为“与人为善”最重要。

“我开始相信神佛的存在”

“此生为何来?”小崔表示,看完神韵后,启发了他对生命的思考。

从事生物学研究,他接受的是“进化论”教育,但是“我常常感觉,我们的生命很神奇,绝对不像是地球上的,应该是来自于某一个──现在我还不知道的什么地方。我也曾经思考,人为什么会来到人世间。”

他表示,大陆的教育下,他原本是一个无神论者,但是“神韵所展现的景象,让我相信,人应该是为修炼、提高自己生命境界而来。特别是看到神韵演出,我开始相信神佛的存在。”

他接着说,“像西方那种神给人展现神迹的时候,是一种用法力约束世人,让人们从善,有秩序地向好的方面去发展,这样不仅能够让世人精神层面得到提高,也能够让社会谐和共融。”

神韵演出内涵深邃 发人深思

公司社长阿部宪一(Kenichi Abe)和妻子、女儿专程从新泻县赶到埼玉县的大宫索尼克城(OMIYA SONIC CITY)观看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大宫的首场演出。首次观看神韵的阿部表示,神韵不是一般的艺术演出,她传递著一种深邃内涵,发人深思。

“一开始我是带着欣赏艺术演出的心情在观看,但随着一个个节目故事的展开,我注意到每个故事的背后都有一种让人思考的内涵。”阿部若有所思地表示,“我意识到整台演出的制作人在传递一种信息。”

“我一边观看一边思考,受益匪浅。”阿部停顿了一下表示,神韵所传递的内涵、意义深远,自己还不能完全领会神韵艺术总监所要传递的深意,但他感到“传递的信息是一个美好的启发,启发人类社会如何避免纷争、和睦相处。”

看神韵有种脱胎换骨的感觉

黑泽武志(Takeshi Kurozewa)是Rohano株式会社副社长,他表示从网路看到神韵宣传片后,就知道这是不能错过的演出。黑泽表示,“演出盛大辉煌,让人目不暇接,所有演出要素都是顶级的!”

黑泽表示,中国古典舞非常优美,充满活力。“蒙古舞气势不同一般,刚劲有力,舞蹈演员水平能达到这种境界,真的令人大开眼界。”他表示,舞蹈的震撼力让人感动,“情不自禁地立刻就想分享今天的新发现。”

黑泽表示,音乐优美、悦耳,交响乐团具有强大的震撼力,“不只是有耳福,整个人被现场伴奏的气势所包容,身心被洗涤。”他说,“观看演出身体像脱了几层壳,有种脱胎换骨的感觉。”

黑泽表示,神韵是难得一见的演出,会推荐朋友不要错过看神韵的机会。

著名芭蕾舞演员:神韵层次极高 表现力惊人

木村规予香从事芭蕾舞事业长达26年,原为日本著名的芭蕾舞演员,至今执教。观看神韵后,她激动不已,“色彩缤纷,颜色丰富,舞蹈演出非常精彩,真的是没法用语言形容。舞蹈演员技术高超,舞蹈表现力十足,我真的非常感动。”“他们一定是经过严格的训练。”木村规予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

“因为他们的表现力非常丰富,节目又是以故事性质的呈现,所以即便没有语言,还是能够让人感受到他们想要传达的讯息,完全靠他们的演技来传达。”

木村规予香一再强调:“很困难,因为没有语言,又是要让全部的观众都能看得懂,接受到想传达的讯息,我觉得这是相当困难的一件事。”

她同时对神韵乐团中西合璧的现场伴奏赞不绝口,“乐团的演出非常精彩,层次极高,随着故事的发展,音乐也紧跟其上,配合完美”“又是原创的音乐,还有中国的乐器演奏也包含在内,让人感到非常震撼。”。

她表示,神韵展现了她无从得知的中国非常美好的传统文化,“这些文化,非常美丽,除了音乐美术和舞蹈,还看到许多色彩华美的民族服饰,还有那些古老的神佛和当今现实的故事。”“(神韵)可以陶冶情操,丰富人性,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来观赏。”

医院院长:神韵改变中国

“神韵演出带给人的是光明和希望。”医院院长安藤昭彦(Akihiko Andoh)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演出展现了中国的辉煌历史和了不起的文化,“希望神韵能在中国上演”。

安藤是埼玉红十字会医院院长,也是医学博士,他观看了1月31日晚的演出后表示,第一次观看中国古典舞,立刻就陶醉其中,“舞姿真是太美了。舞蹈演员的体形都那么修长飘逸。女舞蹈演员端庄、秀美。”他表示,舞蹈与音乐令人赏心悦目。

安藤赞叹于神韵演出的不同凡响,“气势恢弘,华丽,中国韵味的音乐带给人亲切感,唤起了我久远的记忆,感觉非常、非常地欣悦。”

安藤表示,演出中展现修炼者无辜遭受迫害却依然坚定信念的故事,引起他对现代中国的思考,他说:“很遗憾,现代的中国还是个不自由的国家,看不到半点心目中的中国形象,而演出展现的中国充满光明,带给人希望。”

安藤表示,“神韵展现的价值理念能改变中国,由衷地希望不久的将来,神韵能在中国上演。”

破无神论学说 神韵令大陆留学生感动落泪

“每一次看神韵节目,忍不住就想哭”,到日本留学三年多的大陆留学生观看神韵后,泪水直流地哽咽著说,“看到中间的一个节目时,很受感动,每一次看那样的节目就想起国内的法轮功修炼者。”

2019年1月30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日本埼玉县的大宫索尼克城(OMIYA SONIC CITY)上演了首场演出,来日本留学三年多的沈姓(化名)留学生观看了演出。当中一幕,法轮功修炼者在大陆,为坚持信仰所表现出来的坚毅不屈的精神,令她感动落泪。她说想起了在国内,数千万为坚持信仰而无辜身陷囹圄的同胞,“我没有那样的毅力(修炼),但是家人对我的教育是,从小就要学习做一个好人。”

连续四年追看神韵,沈同学说,演出中很多古代的场景一次次冲击她,令她受到触动,“最大的感受是我从小在大陆受教育,是无神论者,很多古代的东西我以前觉得都是杜撰的,但是观看神韵后,我觉得再怎么杜撰也应该有它真实的事情在里面,我想应该是人们记录下来的。像节目中刚刚看到的关于嫦娥的故事,引起人很多遐想和思考。”

她接着腼腆笑言:“所以我觉得很多人都是无神论,这不太好。这些东西(神话故事与传说)既然它存在,自有它的道理,只是我们不知道,但它并不一定不存在。”

沈同学还说,被神韵的音乐深深地打动而陶醉,“我觉得(神韵音乐)很厉害,现场感非常强。没有音箱扩音,但是乐池下面的交响乐现场伴奏,感觉跟录制好的音乐一样,一点瑕疵都无。音乐跟动态天幕背景的结合,也非常好。真是很厉害!”

提到令她感触落泪的节目,她哽咽地表示,表现修炼者坚忍不屈的故事,令她十分触动,“这个节目,令我想起了国内的亲人和同胞,也听到过很多这样的故事,想到她们在大陆为坚持信仰,竟然无辜被抓到监狱里遭受痛苦的折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