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漩涡来袭 密西根13秒降雪15英寸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31日】

极地漩涡侵袭美国中西部地区,多地气温冷过南极。密歇根州一段视频显示,降雪速度之快,使得在13秒内就积雪15英寸。

一股极地漩涡,即在地球两极环绕的冷空气和低压,侵袭美国多地,造成创纪录的低温。数千万的美国人正在体验也许是他们此生遇到过的最寒冷天气。

气象预报人员说,周三(1月30日)的严寒有可能写入历史。

伊利诺伊、密西根和威斯康辛三州都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极地漩涡造成最少7人死亡,包括一名被铲雪车撞死的9岁男童。气象部门预料严寒天气会持续,呼吁民众不要外出,外出10分钟就可能会冻伤。

福克斯新闻1月30日报导,周一,“The Mitten Dad”在Youtube上发表了这段在家门外拍摄的降雪视频。显示当地降雪速度很快,13秒内就积雪15英寸。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的数据,在拍摄视频的卡拉马祖(Kalamazoo),周三气温只有零下13华氏度,风寒温度记录达到零下37华氏度。

相比之下,阿蒙森-斯科特南极考察站所在地点的气温为零下25华氏度。

在卡拉马祖(Kalamazoo)以北140多英里的凯迪拉克(Cadillac)镇,周三风寒效应下的气温达到零下21度,灯柱在寒风中“颤抖”。

据ABC报导,由于温度骤降导致火车铁轨被冰雪覆盖,为防止冰冻铁轨导致火车脱轨事故,芝加哥有关部门下令放火烧铁轨,以便让火车能够顺利行驶。

气象专家说,严寒是极地漩涡被打散造成的,也就是北极上空的冷气温由于来自北非沙漠的热气流而被向南推往北美地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