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似猪流感 印度现神秘病毒已致数十人死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29日】

印度中央邦(Madhya Pradesh)出现一种未知病毒,其引发的症状类似A型H1N1流感(俗称猪流感),但目前无药可医。在过去4个月来,这种神秘疾病已经夺走了64条人命。

据《印度时报》报导,大多数死亡病例都发生在该邦的城市印多尔(Indore)或邻近地区,而病患出现的症状类似猪流感,但治疗猪流感的药物对这些病患无效。

印度国家疾病控制中心(Indian National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官员马拉卡(Amit Malakar)表示:“在这64名病患的检体中发现的病毒有一个共同特性。在大多数病例中,病患出现感冒和咳嗽的症状。此病毒攻击(病患的)免疫系统并导致死亡。”

卫生官员进一步指出,这些检体中发现H2N3病毒呈现阳性,而不是H1N1,但以猪流感的药物来治疗呈现阳性的病患却不起作用。

马拉卡补充说,猪流感病毒的基因每年都会发生变异,卫生部门在辨识出新病毒之后,会据此更新对抗病毒的药物。

他举例说,在2015年,一种被称为加州猪流感(California swine flu)的病毒发生变异,它在接下来两年里被证实变成一种名为密西根H1N1流感(Michigan H1N1 influenza)的新病毒。

然而,这次的新病毒尚未被辨识出来,因为在很多死亡病例中,检体无法检验出罹患猪流感或登革热。

印度国家疾病控制中心另一名官员潘迪特(Asha Pandit)将病毒性质的改变归因于印多尔异常冷的天气。

潘迪特说,目前的天气条件有助于H1N1病毒感染,因为白天与夜间的温差很大。人们应该妥善照顾孕妇和小孩,因为他们的免疫力比较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