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丑老虎”悲愤撞墙病痛离世 全因人类逼近亲繁殖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28日】

孟加拉白虎因为颜色特殊,有着极高的观赏价值,黑心商人为加速繁殖牟利,就安排老虎们近亲繁殖,导致许多患有遗传病、先天缺陷的老虎出生。美国阿肯色州一间老虎育种园,就繁殖出了一只天生短鼻、大脸、牙齿参差不齐,被称为“世界最丑老虎”的肯尼(Kenny),它仅活了10年就因为皮肤癌离世。

根据了解,白虎肯尼1998年在阿肯色州班顿维尔(Bentonville)一间老虎育种园出生,因为近亲繁殖造成它有严重的先天缺陷,包含外在的天生短鼻、大脸及牙齿参差不齐,还患有许多遗传疾病、免疫系统缺陷等,导致它身体状况非常差、常常生病,更有“世界最丑老虎”之称。

尽管肯尼2000年时被“松脂溪野生动物保护所”(Turpentine Creek Wildlife Refuge)从育种园救出,但它的生命却没有因此过得更快乐,保育人员麦科迈克(Emily McCormack)就透露“肯尼曾经用它的脸去撞墙”,往后的日子它也仍旧被“近亲繁殖”带来的负面影响折磨。

肯尼后来在动物保护所度过余生,2008年它因为受许多遗传病的困扰,免疫系统缺陷影响经常生病,还有脊椎侧弯,髋关节发育不良等问题,正常来说孟加拉虎可以活到25岁,但肯尼却在只有10岁的时候,就因为黑色素瘤去世了,令人感到相当痛心。

白虎是孟加拉虎的白色变种,原产于中国云南、缅甸、印度及孟加拉,最后一只“纯天然”产下的白虎案例,发生在1950年代,出生在一个正常着毛色的老虎家庭,根据研究资料显示,一万只野生孟加拉虎里,只有一只是天生白色的,缺乏色素让它们拥有独特的黑白色毛皮和犀利的蓝眼睛。

只是物以稀为贵,白虎后来变成商人敛财的工具,逼迫它们进行近亲繁殖,目前的动物园和景点中的白虎,其实都是近亲繁殖的后代,繁殖出一只“完美、漂亮”小白虎的机率,大概是三十分之一。如果从走私取得,每只小白虎的价格可高达3万英镑(约120万元新台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