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出“4吨古钱币”!出土影片曝光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26日】

河南许昌禹州市24日发现了一个巨大的钱币窖藏坑,里头埋藏大量钱币,当地文化部门接获通知后,已经紧急派出一支团队抵达进行抢救性发掘与整理。截至目前为止,共计出土超过4吨的钱币,数量相当庞大,这些镶嵌在坑土上钱币的挖掘画面曝光。

根据《梨视频》报导,考古人员说明,这个钱币窖藏坑应该属于北宋晚期,储藏的铜钱数量非常多,“这次的发现对于北宋到金朝的研究,显然具有相当重要的价值,不过由于之前曾经被盗墓者入侵破坏,所以文化部已经紧急派出人员前去挖掘抢救,同时警方也已经将盗墓者逮捕,并从他的住所缴获大约有2.2吨遭窃的古币。

从盗墓者那里追回的量,加上文化部所挖掘到的部分,目前总共已经出土超过4吨古钱币。文化部暂时将它们归类为43种币种,并交由工作人员负责替钱币除锈,然而数量实在是太多,让他们累得直呼,“清理了快要一星期了吧,手真的很酸,刷鞋子都还轻松点。”

这段挖掘影片曝光后,可以看见窖藏坑的土壁上嵌满了大量钱币,数量相当可观。

不过也有人猜测,这处藏钱坑其实就类似现代银行的保险库,“以前都会支付一笔价格不算高也不算低的“暂时保管费”给商会老板,请他们都存放在地下,等到要提钱时,再用有点像存摺一样的单据,去向老板领取。毕竟这些从事私人买卖的人,平时如果把那么多钱带在身上实在不太好。不过,因为只有老板才会知道保管的钱埋在哪,万一遇到战乱,这些钱就真的都就找不到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