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矿场水坝溃堤 传至少9死300人失踪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26日】

巴西东南部铁矿区废弃水坝溃堤,造成至少9人丧生,约300人失踪。当局已在评估整体灾情,死亡人数料将持续攀升,而水坝废水恐会污染环境。

巴西矿业巨擘淡水河谷矿产公司(Vale)执行长时华泽(Fabio Schvartsman)昨天在里约热内卢记者会上表示,公司的矿渣水坝“非常突然、非常猛烈”地溃决,烂泥激流大规模涌向有约300名矿工工作的区域。

时华泽当时说,100多名矿场员工确定生还,但其他人仍列入失踪名单。他也表示,这是“没在运作的水坝”,停用期间崩裂溃决,水坝水混杂矿渣倾泻到另一个溢满大坝中。

洪水泛滥至位于米纳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好景市(Belo Horizonte)西南方邻近城镇布鲁玛基纽市(Brumadinho),淹没大片绿地、农田及道路,阻碍交通。救援团队在这一大片灾区彻夜搜寻。

巴西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及国防部长预定将飞往灾区,环境部长已赶赴现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