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距离”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1月29日】

一种距离是修炼人与家人之间,一种是同修之间的。

先谈修炼人与家人之间的距离,自九九迫害开始,多少修炼人即刻面对的多是来自家庭关,家人的认同与否,面对家人,多少人产生了困惑:我原来一身病,你也看到了我修炼了一身病都好了;我原来要死的人了,修了大法,师父把我救了;我原来是社会上的混混,现在完全变好了;我原来混黑社会、打爹骂娘的人修大法变成了正直善良的人了等等,为什么你们不理解还阻止我呢?为什么站在邪党一边说对大法、对师父不敬的话呢?为什么这么明摆着的事实你们就不认同呢?

困惑之初一些修炼人能够理解的是家人都是常人,出于恐惧、出于自保私利私情不受伤害,同时还有自身被邪恶利用迫害修炼人的因素,还有自身的业力落到家人身上的因素,那么真修弟子都明白应该修善、修忍,对家人无怨无恨,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但人心难去,不好的心起起落落,修的很苦很累,有些人多少年陷于家庭的魔难中走不出来。

其实以上所述还是基于向外看、焦点集中在外来因素。用人念看待修炼人与家人的距离,修炼之初,师父就把我们托起到高层次上修炼,那么我们与不修炼的家人必然产生距离,而这个距离并不是简单一个层次平面上的对一个问题的认识上的差异,而是修炼得法后生命境界的提升拉开的与家人常人之间的距离,而这个距离就象两个宇宙的距离,那距离当然十万八千里而不止啊!而家人,在我们层层下走时必然是与我们有更深缘份的人,而即便我们先得法,也并不代表我们的来源层次是比家人高的,因而我们如果想救了家人,想救下比我们层次更高的神,那么我们必定要经历一些魔难,逐渐提升自已的境界,佛光普照,你的家人也在他的境界升华,到了一定的境界层次才能真的把他们救了。而这个提升的过程毫无疑问的是向内找,而不是潜意识中把负面思维的大山压在了家人身上:你被十恶毒世埋的太深,你被党文化灌的太满,你太不善良,你对我如此无情、你把观念、恶念当成自已、被邪恶操纵利用,可是你不修大法改变不了,我也无奈等等。

在我走入修炼之初同样面对丈夫诸多恶劣的表现,我意如金刚,正念坚定,表面不争不斗,不吵不闹,心里修去怨恨,修去妒忌、修去冷漠,有时发着正念还背过脸刷刷的流着委屈的泪,抱着被他扔到楼下的师父法像躲在车里哭,想着就这样抱着师父的法像走出人世茫茫的苦海吧!捧着被撕坏的书,看着年幼的孩子走到我跟前说出那句不可能是他这个年龄说的话:妈妈,看着大法书撕坏了,我的心都碎了,我也挺喜欢学大法的!那时真是感慨万千,泪如泉涌。

直到有一天学法时,突然感受到师父把我心里那种怨恨拿出去了,那么清楚的就象可以伸手触摸到的一种物质,随之而来从新填满进来的却是丈夫对我的好,我的内心充满了光明喜悦与幸福!我知道那是真善忍的光辉!我眼含热泪心里说:师父,我明白了。

那是我真切感悟并同化“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转法轮》)的法理。

另一种距离在于同修之间,有许多家庭夫妻、父母都是同修,但却没有做到 “比学比修 共同精進”,甚至比常人对待矛盾还要尖锐,一方面是没有做到真修、实修,另一方面还是向外看,拿法来压制和要求对方怎么做怎么做从而达到维护自我的私心私利私情的目地。

而同修之间也普遍存在这样的问题,尤其一些自认为在多年的修炼过程中看到和感受的多的,关过的较好的,正念坚定,坚持做三件事的弟子潜意识中会以居高临下的心态看待同修遇到的关难,表面上是一种热心帮助同修,希望同修尽快正念闯关,赶快提高上来,例如A遇到矛盾关难,B知道了说与C听,B述说同修不在法上的言行,潜意识中是显示自已是法理清楚的,不会有这种错误,C述说自已在类似问题上是怎样过关的,C因为工作环境的便利会接触更多的同修,而C得到了很多的认可肯定和称赞。而过程中,A、B、C同修都没有提高,B起了依赖、崇拜C的心,从而一有问题就来问C,甚至用词为:咨询。从而学人不学法。而C由于工作环境的便利接触到了更多的与B一样状态的同修,使C自我膨胀,显示心、沾沾自喜、自以为是,居高临下的把自已的观念、认知灌输给了同修。我就是C。

近日还碰到这样的事,L同修来说他在三个集体学法小组连腿都盘不上,那里都看不到法轮,那些学法组的同修状态大多不好,场也不好,以后不想去了。L同修在我的印象中,虽是没上过学的老年大法弟子,学法很扎实,家庭环境圆容的很好,能吃苦,守心性,注意安全,警惕性也很高,多年来三件事坚持的很好。可是,真的是同修的集体学法状态不好或是学法场不好导致她连腿都盘不上吗?当矛盾出来,当身体不正确状态出现,真的是我们自已本身出现问题了啊,是我们向内找从而提升自已的境界的时候啊!却不是向外看、排斥同修啊!

个人浅见,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