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海洋生物让人目瞪口呆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24日】

造型奇妙、色彩斑斓的软体动物,有如海中小绵羊的海蛞蝓,或是和谐起舞的魟鱼,海中生物千奇百怪,平常难得一见,但热爱海洋的摄影师们不惜耗费大半天时间泡在冰冷水中,默默等待最佳光影捕捉镜头,将我们带往另一个世界。

2018年海洋艺术水底摄影比赛(Ocean Art Underwater Photo Competition)得奖名单上周出炉,这项由《水下摄影指南》 (Underwater Photography Guide)举办的比赛今年已到第7届,号称是竞争最激烈的一届。参赛的摄影师涵盖全球70个国家,比赛奖金总额更达到8万美元(约240万元台币)。得奖作品当中还有好几位台湾摄影高手的作品。
 
海洋艺术水底摄影比赛共有17项比赛类目,其中今年最大奖由英国野生动物摄影师莫瑞尔(Duncan Murrell)拿下,主题是“跳芭蕾的蝠魟”,巧妙捕捉两只公鰏魟对着一只母鰏魟求偶,这张照片也获得海洋生态行为类首奖。

比赛项目划分仔细,技术层面有分广角摄影组、微距摄影组等等,拍摄主题上则有分寒带水域、珊瑚礁、海洋生态、裸鳃类(海蛞蝓)等,参赛作品多样丰富,透过摄影师水下的镜头,带着读者一窥精彩的海底世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