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日本首演 京都主流感佩演出充满能量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17日】

掌声,欢笑声,伴随着泪水…..2019年1月16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亚太区巡回演出在日本京都的ROHM京都剧院(ROHM Theatre Kyoto)拉开序幕,浓缩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的艺术震撼古都的观众。

精湛的中国古典舞技巧、曼妙的音乐、绚丽多彩的服装、生动的动画天幕,让全场观众为之醉心不已。而神韵演出展示的神性内涵令观众为之动容,有观众激动地表示:“感觉信仰者的强大能量穿越语言的藩篱直达观众,能量来自创世主。”

原创故事 呈现五千年历史文明

日本学校法人高仓学园理事长高仓宣夫先生深深着迷于神韵所表现的中华传统文化,因此,他每年追看神韵的演出。他说:“神韵浓缩了五千年中华文明所包含的各个朝代和历史,还有很多民族具代表性的东西都被演绎了出来,而且是以原创故事的形式呈现的。”

他特别感动于其中到一段爱情故事,“音乐与舞蹈演员的配合完美,舞蹈演员与动态天幕的配合亦天衣无缝。一看就是深思熟虑,千锤百炼后呈现出来的(演出)。”

他惊讶于神韵现场乐团伴奏中东西方原创音乐的完美组合,“西洋音乐与中国音乐组合完美,中国乐器二胡也包含在其中!”

演员能量强大 来自信仰和创世主

高仓宣夫先生一再感叹“舞蹈演员们演出精彩!舞蹈技术果然高超!”

他惊讶于这种无言的表演竟能冲破语言的藩篱,“舞蹈演出是没有语言表达的,但是却可以从演员的脸部表情和肢体语言中传达出剧情的含义。”他更从舞蹈演员和歌唱家的表演中,感受到一种能量。他认为:“这种能量应该是来自信仰方面。”他说歌词虽然听不懂,但是却从心理层面能够感受到这种能量。他还从舞蹈中感受到创世主拯救人类所释放出的能量。

演出净化心灵 激发思考人生

“演出美不胜收,所表达的信息让我心悦诚服,感佩万千。”山下忠彦是一名拥有丰富舞台经验的武术指导师。他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这种亲临其境的感受对我来说还是首次,演出让人乐而忘返。”

神韵艺术团通过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舞剧、交响乐伴奏、乐器独奏和美声独唱,复兴与弘扬中国五千年正统神传文化。山下对此颇有感触,“我感觉节目不只是美丽的舞蹈及宏亮圆韵的歌声,其背后所带出的信息,净化心灵,也让我忏悔自己及重新思考今后的言行。原来神韵是承载着这样的使命在全球巡回演出。”

艺伎赞叹神韵的水袖舞技 蒙古舞阳刚有活力

艺伎在日本京都已经成为一道风景线和独有的传统文化,首次观赏神韵,艺伎Katuemi激动地表示:“演出让人振奋!”她惊讶于神韵舞蹈演员的高超技艺,直呼:“好厉害,能跳那么高!”

身为艺伎,她说平时会跳日本舞,但日本舞蹈是各跳各的,与神韵整齐一致的舞蹈风格无法相比。

她更惊叹神韵女子舞蹈演员跳的水袖舞,“我跳舞的袖子也很长,但(神韵女演员的袖子)比我的长一倍,她们却都能(将抛出去的袖子)接住,好厉害!”

她还赞叹神韵音乐华美有气势,男子跳的蒙古舞充满节奏感和阳刚活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