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媳妇和娘掉进河里先救谁”想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1月20日】

这句话大陆人几乎一代代人都在说,也几乎难倒了一辈辈人,不管问者还是答者,都是站在为私基点上的智慧,体现出的是做人的境界。我想,如果真有这事话,丈夫先去救母亲,也许媳妇会活下来,上天会让他见证行孝和无私出现的奇迹;如果面对母亲生死而不顾去救媳妇,也许媳妇会有更大悲剧在后面等着,上天不会把福报给一个自私和不孝之子。旧宇宙属性是为私的,这句话是传统文化留给人的,想突破其中的私很难。

由此我想到,在恶党对大法迫害的这些年里,不少同修都遇到过上面类似的问答,比如:有的妻子问丈夫:“你是要大法?还是要我?要我就别修大法,要大法咱们就离婚。”面对这样绝对的单项选择题,往往同修很不好回答,不可能放弃大法,又不想离婚,咋办好?一些同修虽然没离婚,但家庭魔难很大,原因很多是这个问题促成的。我曾经就面对过这样问题,妻子一次发火,跟我叫板,我说:“离婚可以,想不让我修大法,门也没有。”说了这句话后,虽然没离婚,但好长时间妻子不理我,伤透心样子,可能觉得我靠不住,很委屈,这正是旧势力要达到的效果,由此给你制造一连串家庭魔难。我想,这句话承传到今天可能就是给大法弟子用的。

从法中我们知道,大法修炼要符合常人状态,邪恶操作不修炼家人质问你:“要我?还是要大法?”不管咋回答,旧势力把下面的魔难已经给你摆好了:如果你不放弃大法的话,就等于不要妻子,形式上可能没离婚,已经有不符合常人状态之嫌了,已经不符合大法对弟子的要求了,而且,这句话等于给对方心里扎上一刀,让对方恨你,让你家庭魔难不断,这正是邪恶要达到的效果。邪恶这一招很难意识到,也不好察觉,要发正念铲除这种邪恶安排和干扰,大法给我们很多智慧,站在为他的基点上就不难回答这个问题。

本地还发生几起这样事:恶警把大法弟子非法抓到看守所,让母亲、妻子、孩子给同修跪下,然后问同修:“你是要家人?还是要大法?如果要家人,你写个悔过书马上回家。如果要大法,就等着判你。”这话能把同修逼到墙角:面对眼前一个个哀求的目光和泪眼,同修不忍心伤害家人,可又知道不能写悔过书。其实,这种场面不能顺着邪恶回答,因为怎么回答都会让邪恶抓到把柄:如果你违心的写了悔过书,正达到了邪恶把你拉下来目地:从此会没完没了给你制造魔难。如果在家人哀求和哭诉面前你不动心,也不写三书,邪恶照样抓住把柄,它们会操纵人煽动造谣:“练法轮功人无情无义,家人给他们跪着都不转弯,练邪了呀?”同修回家后,家人和亲戚也是冷漠对待你,甚至家庭魔难很大,这是邪恶安排的另一种迫害,这种迫害更复杂和艰难,有的同修就是突破不了这种魔难最后放弃了。

这跟“媳妇和娘掉进河里先救谁”是一样的,先救谁?怎么回答?作为旧宇宙留下这个为私的话题,可从来没听说真有这样的事发生。新宇宙生命属性是为他的,是不自我的,你站在为她的基点上去回答她,其实也不难。如果妻子问:“你是要我?还是要大法?”可以堂堂正正告诉她:“夫妻是上天赐给的缘份,能不要吗?离婚是神所不允许的,一个人不要啥也不能不要媳妇,这是人的品行问题。至于大法更得要,为啥要?没学大法前我身体啥样?脾气啥样?学大法后身体啥样?脾气啥样?你心里没数吗?你让我做好人还是做坏人?再说了,大法是修神佛的,假如我修成了你的福报知道有多大吗?假如你干扰我,不让我修,你的罪有多大你知道吗?”人人都有佛性,你真的为她好,说的是真心话,平时再理智些,不让她为你担心,她能不支持你吗?旧势力安排的家庭魔难就会不攻自破。

如果在看守所或监狱恶警问这话,其实正是讲真相救人的好机会,也是邪恶丢丑的机会,虽然身在牢笼,但邪不压正,我们可以堂堂正正跟家人说;我以前啥样?学大法后啥样?做真善忍有错吗?恶警为什么用这种损招?为什么让你们给我跪着?是要毁了你们……讲真相是万能的钥匙,这个时候就是讲真相,讲真相能打开家人的心结,也许还能把警察救度了呢,真正达到大法标准要求时,师父什么都能做,邪恶安排啥也不是,大法弟子遇到的一切都是证实大法和成就自己威德的机会。

个人浅悟,不在法的地方请批评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