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惨遭上万老鼠恐攻 农庄淹成“鼠海”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16日】

澳洲鼠患肆虐,尤其以东部、南部地区程度最为严重,平均每4年就会有一次大型鼠患,对设施和牲畜造成数千万美元的损失,让澳洲居民忧心万分。

据《太阳报》报导,近日有段关于老鼠在澳洲猖獗的影片在网路上引发讨论,数以万计的老鼠几乎淹没地面,从谷仓和居民家中呼啸而过,让人看了直起鸡皮疙瘩。一旦攻占农庄,老鼠群除了会吃掉储存的谷物外,会仗恃数量优势攻击牲畜。

南澳洲Streaky Bay的农民威廉姆斯困扰表示,当在夜间来到农庄时,就能在田野中看到数百万只移动的大老鼠,宛如一片涌动的“老鼠海”。不过澳洲公共科学与产业研究机构(Commonwealth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 Organisation)的研究人员亨利(Steve Henry)去年就曾警告,澳洲老鼠数量极易失控,因为它们具备恐怖的繁殖速度,正常情况来说,一公顷土地会有4到5只老鼠,但发生严重鼠患的地区一公顷可能有3000只老鼠以上。

目前仍不清楚灾害的确切成因,但有人怀疑是过去欧洲人移民时,将老鼠携带来澳洲,而当时恰好几乎没有掠食者所导致。据国家地理杂志报导,澳洲最严重的一次灾难在1993年,当时总计造成全国5300万英镑损失(约新台币21.2亿元),而在2010年时,甚至在南澳洲、维多利亚省、西澳洲等地造成上万公顷的农作物被破坏殆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