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宝石初现地球!以色列挖到全新矿物“迦密石”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16日】

以色列一间矿业公司,日前在该国北部濒临地中海的迦密山发现一种新矿物,其化学结构只曾在外太空见过,获国际矿物学协会(IMA)承认是一种全新矿石“迦密石”(carmeltazite)。

综合外媒报导,以色列一间矿业公司“Shefa Yamim”在迦密山发现一种全新矿物“迦密石”,这种矿石镶嵌在蓝宝石里,主要成分为钛、铝及锆,以往只在从外太空的陨石中发现这种成分组合,这是首次在地球发现同类物质,因其成分和晶体结构、性质必须与现有矿物相异,获国际矿物学协会(IMA)承认是一种全新矿石,目前为止发现最大的“迦密石”为33.3克拉。

“迦密石”藏身于蓝宝石之中,色泽通常呈黑色、深绿色,目前尚不清楚其蕴藏有多大,矿业公司已获以色列政府批准,将以“迦密蓝宝石”之名,未来在市场推销,由于宝石价格通常与其稀有性相关,因此该宝石可能会比钻石更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