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之光带巨大能量驱走烦恼 密西沙加观众感动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14日】

2019年1月13日下午,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密西沙加表演艺术中心的第6场演出,一如既往地赢得了观众的赞叹。

坏人改邪归正 审计师赞神韵演绎好人有好报

观众表示:“多个节目中讲述了慈悲,很高兴看到人们在艰难选择中,最终选择了善良。”

加拿大税务局的审计会计师Nicholas Saidemenov先生表示,“最后一个节目,非常震撼。坏人也可以变成好人,最后得到神的救度。”

Saidemenov表示他小时候,对道特别感兴趣,打坐、冥想,追求平和和善良,都令人向往。他说:“(演出中)多个节目都演绎了慈悲和善良,非常精彩。节目中传达了神的信息,非常好。”

他谈到人们生活中,常会遇到艰难选择,像神韵节目中表现的那样,但是,人们最终选择了善良,也就是选择了希望,“我很喜欢这些节目。人们在生活中会遇到艰难选择,但善良是关键,人们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会有美好的生活”。

特别是最后一个节目,一个原本是坏人的人,感动于修炼人的善行,最终也弃恶从善,在巨大的灾难面前,最终被神眷顾。 Saidemenov感动地说: “非常有意义,非常震撼,我喜欢这个节目。”

Saidemenov对神韵赞叹不已。他说:“节目非常精彩。编舞巧妙,服装缤纷耀眼,还有立体动态天幕与演员的互动,非常生动有趣。真的是视觉盛宴。”

“我爱神韵的音乐。”喜欢听音乐的Saidemenov赞同德音雅乐治愈身心的说法,“特别是二胡的旋律以及独奏,动人心弦,表达的意境超越了表面的声音。”

他表示,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非常有意义,很高兴神韵能做这件事情。

被神韵纯粹艺术所感动流泪 艺术家深表敬意

“我完全被震撼住了!”艺术家Elizabeth Turnbull在观看神韵演出后说,“我向这场演出付出了巨大努力,并展示才华的艺术家们表示尊重和敬意。”

2019年1月13日下午,Elizabeth Turnbull与家人朋友一同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加拿大密西沙加表演艺术中心(Mississauga Living Arts Centre)本年度的第六场演出。

走出剧院后,她仍然沉浸在演出的美好氛围之中,壮丽辉煌的演出令她感到,“有如一场中华文化的礼花在空中绽放,让人内心充满幸福和满足。”

Elizabeth是一名艺术家,退休前是一名专业的图形艺术家,如今仍在从事绘画和雕塑工作。当日,她和另一个朋友两家人一起观看了演出。演出令她十分感动。

她滔滔不绝地谈起自己的感受,“我们都非常喜欢这场演出,仿佛经历了一次超棒的旅行。每一个画面都是那么神奇,都能让我们与生活联系起来。”

她表示,神韵演员的精神与才华令她折服,“演员的才华太了不起了,看到这么富有才华的演员在展示古典舞蹈,我不禁泪水盈眶。”

“这是纯粹的艺术,看到在当今社会还有人在为纯粹的艺术而努力,这让我十分感动。神韵演员们在心灵上、在身体动作和技巧上,都经过了大量的训练,看到他们如此热爱古典艺术,这非常打动人心。”

她还表示对服装设计和制作的钦佩,“十分华丽,我自己也做缝纫,因此我要对设计和制作服装的艺术家表达敬意。 舞台上不仅仅是演员的舞蹈美丽,同时服饰的飘逸、色彩的运用都非常美丽。”

她谈到自己对舞台上色彩运用的理解,“每一种颜色都具有其象征意义,每个颜色都有含义,这简直太棒了!我很喜欢。 ”
“神韵唤醒人们道德和神性”

Elizabeth和先生David Turnbull从中国收养了一个彝族女孩, 希望通过观看神韵,让孩子了解自己的传统文化。他们很高兴在演出中看到了彝族舞的表演。“她的根在中国,她不仅属于加拿大,也属于她来源的文化。”

身为会计师的David十分赞赏演出体现的传统价值观,他说:“演出中展现了关爱和帮助他人,非常好,对孩子很有意义。”

一同来观看演出的还有他们的朋友,Lorelle 和Chris Leonienco一家,他们也收养了一个彝族男孩。

Lorelle是一位医药公司的项目经理,她说:“演出非常艺术,音乐、舞蹈都很棒,尤其对孩子们很好,让他们与自己的文化联系起来,看到和体验到在中国看不到的这种文化演出。”

Elizabeth还表示,演出蕴含了巨大的精神内涵, “演出展现了如此丰富的文化,如此深刻的精神内涵,而且是普世的⋯⋯她实质上展现的是我们是谁,我们身处宇宙的什么地方。”

“她所传递的内容唤醒人们的道德和神性,让人们保持一个开放的心态,善良的内心,充满关爱。”Elizabeth表示,演出让人们对未来、对自己满怀信心。

神韵之光带巨大能量驱走烦恼 感动科学家

多伦多健康领域的科学家Nora Cutcliffe女士带着从中国领养的女儿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密西沙加表演艺术中心(Mississauga Living Arts Centre)的演出。她表示,演出让她感受到巨大能量,让她看到整个历史经历的漫长时间和连续性。

第一次看演出的Cutcliffe说,当自己在电视上看到神韵的广告片段时,就感受到了惊人的能量。她说女儿希望看演出,就带着她来了。她说:“舞蹈演员,无论男女都是如此华贵美好, 我们喜欢神韵的颜色和流畅的舞蹈动作,还有像花朵一样在舞台上跳舞的女士,那种美丽的舞蹈动作非常流畅。”

她说在观赏演出时,能够感受到惊人的能量,“某种程度上,神韵之光带来的能量,驱走你所有的烦恼。让你意识到时间是永恒的。而我们只是转眼间的匆匆过客。但在我们来到人间之前,很多历史已经过去了。所以让你看到整个历史经历的漫长时间和连续性。”

神韵舞蹈的表现力让Cutcliffe看到故事的内涵,她举例说,“从演出中,你可以看到关乎家庭的非常强烈的价值观。一个舞剧中,父母不希望女儿去上学,他们想把她留在身边,让她结婚。你可以从舞蹈中的精确表现中看到幽默和秩序感,就像那个女孩梳洗时的细节。那些场景真的表现的很好。还有男女之间的爱情故事,表现的都非常好。”

她表示,神韵演出不仅仅是舞蹈,而是综合的艺术。“神韵演出将中华历史融合在一起,搬上舞台,除了音频视觉效果,还有现代技术。这些元素在你的眼前浑然一体。我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天幕。色彩、舞台和天幕的互动,让你在背景天幕带来的想像和舞台上舞蹈演员之间切换,完成的尽善尽美。”

“我女儿都被迷住了,当演员跳出,又进入天幕,站在另一边的时候,她认为那是现场的场景。”

她很遗憾神韵无法在中国上演,并向女儿解释这一点。女儿思齐(音译)表示非常喜爱神韵,并希望长大以后,也能加入神韵这样的艺术团。

感恩上天垂怜 看神韵了她人生最大夙愿

漫漫人生路,每个人在自己生命终结前,总可能留下一些无法弥补的遗憾。有一位女士却十分幸运地实现了自己人生最终极的夙愿——观看神韵演出。更重要的是,一直意识不清躺在医院病床上的她看完神韵后,还焕发了希望。

2019年1月13日,今年62岁的Carol Wier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加拿大密西沙加市演艺中心(Living Arts Centre)的第六场演出,当天的演出再次大爆满,座无虚席,观众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他们对演出的热爱。

神韵犹如神的恩典

Carol Wier,是一位癌症第四期病人。身体虚弱的Carol用微弱的声音表达她对神韵的喜欢,“神韵美不胜收,犹如神的恩典。” 更令她想不到的是,神韵艺术家们和她一起合影,留下了珍贵的回忆。

Carol说:“我一直以为自己没有时间了,没有时间了。今天能来到神韵现场,我的夙愿已成。感谢上天垂青,夫复何求!不过,我今天看到了希望,我希望还有机会可以再来看神韵。”

十年来,Carol一直想看神韵演出,可总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未能成行。十年来,她一直期盼著,这种期盼一直装在她的心里,甚至当她作为晚期癌症病人住进医院里,躺在病床上的她念念不忘的一件事情,就是希望能看一次神韵。
能看到神韵就像神迹一样

今天,Carol终于了却这个夙愿。她的姐姐Sharon Rodobolski和女儿Natasha一起陪她来到了神韵演出的剧场。Sharon讲述了妹妹的故事。

Sharon说:“我妹妹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她一直想来看神韵。感谢上天,她今天终于通过神韵拜访了中国。”

“大概十年前,Carol就告诉我她想看神韵,因为忙碌,我们就把这事搁下了。”

“她每年都给我打电话说,‘我们必须去看神韵了’,她说了一次又一次,一年又一年。直到今年7月,Carol被诊断为癌症晚期。”

“Carol,我和Natasha(Carol的女儿),我们三人就像大仲马书里的三剑客一样,我们总是一起行动。我说,今年我们一定要去看神韵。好像上天听到我们的对话似的,我们在信箱里收到了神韵的传单,Carol也在电视上看到了神韵的广告。 我去看Carol,她说,‘马上买票啊’。Natasha在网上买了今晚的神韵票。” Sharon缓缓地叙述著。

时间一天天地过去,Carol的病情也在一天天恶化。Sharon一直担心她是否能撑到今天。“谢天谢地,我们平安地过了圣诞节,又平安地过了新年。”

Carol一直住在医院里,身体非常虚弱,要如何才能把妹妹带到剧院里来看演出,让Sharon变得很为难。

Sharon说:“我们要怎么来呢?我和医院商量。上周,医院终于找到了一个很好的运输公司,这简直像奇迹一样。

接下来的第二个问题,是Carol的座位问题。女儿给她买的是前列中间的位置,坐在轮椅上的她怎么坐到座位上呢?

“运输公司的人替我向剧院打电话,结果座位的问题不但解决了,我们还得到神韵方面的消息,说她也许有机会和神韵的艺术家一起合照。这简直是莫大的惊喜啊!”Sharon激动地说。

Sharon表示Carol已经持续很久意识不清了,她说:“可今天在神韵的演出现场,她一直看得很认真,还不断地说,‘哇!’‘哇!’,她还鼓掌了。她真的是太喜欢神韵了。我看到了她眼里闪著泪花。这整个过程,就像神迹一样。真心感谢每个帮助妹妹的人。”

神韵给观众带来美好和希望

Natasha讲起妈妈的事也非常的感慨。她说,妈妈能够看神韵,是大家的善心促成,也是上天的恩典。

她说:“妈妈一直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也包括中国的信仰和传统价值。她喜欢关于中国的一切,喜欢了解中国人的生活。她一直想去中国旅行,但是因为她的身体状况没能成行。今天,通过神韵,她终于看到了她最喜欢的中国最美的部分,文化,价值,信仰,还有舞蹈以及表演艺术。今天,她实在是太幸福了。”

“我妈妈是一个好人,所以她今天得到了上天的恩赐。神韵的舞台上的故事也表明了这一点,做好人,一定会有好报的。”她说。

Natasha也表示,神韵演出带给观众的是“喜悦,幸福,美好,仙界般的美好,还有希望。”

她也表达了对神韵艺术家的感谢。“我希望神韵的艺术家继续他们现在所做的事情,他们非常了不起,因为他们的艺术给世人带来了喜悦,带来了幸福。”

中国人太需要神韵了 大陆留学生深感自豪

“超级棒!整个人都被震撼!” 大陆留学生王小姐在观赏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加拿大密西沙加演出后说,“早在国内就闻神韵大名,今天终到现场,有幸观看,特别高兴。”

从河南郑州来多伦多读大学不到一年的王小姐表示,作为中国人在西方社会能欣赏到如此传统的中国文化“特别自豪”。她希望将她这份感受分享给身边所有的朋友和同学。

王小姐最喜欢神韵演绎的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她表示,在海外能看到这样在中国家喻户晓的民间故事,特别有感触,说不出来的感觉,所有神韵这些精彩的节目都结合了中国历史中的不同朝代的古老的传说。

神韵的节目充满神性,呈现了丰富多彩的神话传说,讲述神佛,敬畏天地的内涵,这令王小姐特别有感触。

她说:“三尺头上有神灵,我特别相信轮回,因果报应,在生活中要多做善事,积德行善。”

她表示,但很多现代人,包括我身边的同学们都不信这些了,他们更相信科学,这与国内无神论和进化论学说的教育有关,没有人告诉我们中国传统文化中那些最传统的内涵,人与天之间的关系,神创造人等。

“但神韵演出,帮助人们重新找回了中国人传统文化中的根源,唤起了大家对人生以及人来源哪里?又将回归何处的精神追究和信仰。”

王小姐说,这些在国内几乎是没有机会接触到的,“中国人太需要传统了, 信仰对中国人会有很大的影响和帮助,一个人没有任何信仰是可怕的,什么事能干出来。”

神韵有6个艺术团同时在世界巡回演出, 对此王小姐心存“敬佩”,她表示,那些演员高超的表演,如果没有十来年的艰苦训练是演不出来的。非常佩服他们的努力,为弘扬传统文化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十分可贵”。

当得知神韵艺术家都是信仰真、善、忍的修炼者时,王小姐表示,“ 无论是精神还是思想,只有对自己境界有高要求,很纯正,平时生活中很善良,有正念的人,才能创作出让人在视觉,听觉上很享受,震撼人心,纯净的艺术作品。”

王小姐感谢神韵艺术家辛苦付出,“带给了观众美好的表演,期待明年再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