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艺术水准超高 英国舞蹈艺术家倾心盛赞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14日】

2019年1月13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英国伯明翰国际会议中心(ICC)的第四场演出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完满落幕,观众回味起精彩瞬间意犹未尽,依依不舍。观众中不乏艺术家慕名而来,在欣赏细腻艺术作品的同时,感悟神传文明、传统文化带来的深意。

舞蹈学校校长:神韵给人美好希望

Principal Wingston舞蹈学校校长Vanessa Spencer女士在看过神韵后,被纯善纯美的正统华夏文明所深深感动。

Vanessa Spencer是第一次观看神韵,之前被海报上壮丽的一幕所吸引,“神韵的色彩充满了活力,技巧细腻,特别是男高音我特别为之感动,歌词的内容蕴含深意,十分感人。”

神韵音乐采用东西合璧的方式,将波澜壮阔与细腻精致的特点相融合,Vanessa Spencer对此感到十分震撼,“在很多方面都让我很感动,有时十分舒缓,有时又令人振奋,真希望我能把神韵所展现的拿回我的学校,给我的跳舞的学生们见识一下。”

身为舞蹈专业人士Vanessa Spencer表示,神韵舞蹈极具古典之美,超凡脱俗,“所有的舞蹈演员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在细微之处下工夫。当然我还不能完全参透这些,但我们的的确确十分陶醉于演出。服饰和色彩都非常出彩,非凡的美丽,令我倾心不已。”

“神韵舞蹈非常精致,水准高超的舞蹈演员非常注重细节,每个眼眸的动作,每次头部的位置,每只手指手臂的细微之处,都来源于演员内在的美好。”她表示自己最喜欢的就是长袖舞,“服饰延伸了手臂的线条,使得从内部向外无限扩展延伸,创造出如此美丽的冠冕,以及充满活力的色泽,这些我都非常喜欢。”

同时Vanessa Spencer还从神韵中感受到更多精神层面的内涵,“我认为神韵歌词触及到我们每天的日常生活,对我而言是精神上的触动,令我十分感动,给人以良善和希望之感,一种让我们成为一个更好之人、未来会更加美好的希望。”

“神韵让观众产生了共鸣,非常有启发性,所有的动作和一致性全部源自内心,神韵并非只有光鲜外表,而是所有演员都真诚无比。”

前舞台剧演员赞叹神韵“美得超出世外”

今年已81岁的Rita Shakespeare于1月13日在伯明翰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已经退休多年的Rita在五十年代曾是舞台剧演员。她在年轻时学习过芭蕾舞和音乐剧,并在英国基德明斯特镇上的玫瑰剧院登台演出。

在观看神韵过后,Rita赞叹中国舞是她所学的舞蹈门类的来源,她说:“我现在知道了,它们都源于中国。”

Shakespeare对神韵的精良制作深感震撼,她说:“演出的艺术风格引人入胜。她帮我们了解了中国数千年来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非常感人。”

学过芭蕾舞的Shakespeare认为,神韵女演员的舞蹈优雅而美丽,男舞蹈演员的跳跃和翻腾非常震撼有力。而这样一场大制作所参与的演员人数之少让Shakespeare觉得不可思议,“我完全被震撼了!演出的完美程度、颜色和背景天幕简直美得超出世外。背景天幕的效果好得太不可思议了。我在演出谢幕时看到台上所有演员,非常惊讶,我本以为会有更多的人来完成这场演出。真是太棒了!所有的舞蹈都精彩卓绝。”

她对神韵每年都制作新的节目感到惊喜,她说:“我希望明年能再来,很高兴知道每年有不同的制作,所以人们没有理由不一次又一次地前来观赏神韵。”

芭蕾老师赞中国古典舞元素丰富

Zoe Clarke是德比郡的一名芭蕾舞老师,在和朋友助理校长James Gardner先生一同观看过神韵后,对其中瑰丽优雅、婀娜多姿的中国古典舞赞赏有加。

“看起来真的是太令人惊奇了!”在看过神韵后Zoe由衷地赞叹道。中国古典舞以丰富的表现力而著称,角色的喜、怒、哀、乐全都可以通过一系列丰富的动作来表达。

Zoe说:“非常非常精彩,(中国古典舞)与古典芭蕾舞非常不同,是另一种古典舞,其中同时囊括了太多不同的舞蹈元素,编舞非常经典。”

Gardner先生也表示看了神韵大开眼界:“色彩、动作等等,所有都是那么的完美。”“非常鼓舞人心。演出太棒了!每个作品都完美无瑕,令人惊艳。 ”

画家赞神韵服装极具巧思

画家Helen Fenton 与从事IT数码行业的丈夫Andrew Fenton前来观看神韵,他们被神韵传递出的优雅与平和所打动。

Helen Fenton从事绘画设计工作已经有30多年,从1993年开始专注于动植物的插图绘画。Andrew Fenton是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数字转化组副主任,该服务体系有150万名雇员,为全英国6000多万人口服务。

Andrew Fenton认为神韵的舞蹈非常有活力,但同时又非常优雅平和,“绚丽多彩,生机盎然,但(舞蹈演员)又非常有控制力和自制力。”

身为艺术家的Helen Fenton表示神韵的色彩让她惊叹,她觉得神韵的颜色让她想到繁花似锦,这对她的创作很有帮助。同时,此次观赏神韵改变了她对传统中国服饰的看法:“颜色的组合有着强烈的对比,如柠檬绿和对比色的碰撞,非常引人注目。我一直认为中国服装的图案有点多,但今天发现其实也很淡雅。漂亮的服装,极具巧思。”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