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蜘蛛网 台网友惊叹犹如天罗地网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08日】

台湾一位昵称“忆秋风”的网友,在苗栗狮潭乡仙山拍摄到山区雾茫茫的景致,但仔细一看发现竟是一片巨大蜘蛛网,惊叹“真正的天罗地网”。他将影片在网路分享后,引发网友幽默回应“蜘蛛精出没”、“要来抓唐僧”。

据中央社报导,署名“忆秋风”的网友将拍摄到的影像、照片po上脸书社团“爆废公社”,说明在苗栗狮潭乡仙山“这辈子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蜘蛛网,而且编织的好美”,同时强调“这不是晒鱼网,这是真正的天罗地网”。

影像中,山区云雾缭绕,几棵树梢间更显得一片雾茫茫,宛如披上一层白色薄纱,镜头拉近发现是一层层编织错综复杂的巨型蜘蛛网;网友纷纷留言“蜘蛛精要出来了”、“要来抓唐僧”、“难道是盘丝洞”有人惊叹也有不少人感觉“好可怕”,也有网友好奇,结网的蜘蛛到底有多大,版主则回应,图片中拍到的蜘蛛并不大,是由很多只一起编织的。

农委会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指出,一般而言,人面蜘蛛体型较大、吐的丝也较强韧,织成巨型蜘蛛网的概率较高,小麻雀等小型鸟类误闯恐会被困住,若不影响正常活动,呼吁民众不要轻易破坏,确保生态平衡。

特生中心也成立脸书社团“台湾蛛式会社”,作为蛛形纲动物资讯分享、民众参与调查、纪录以及自然教育推广平台,共同交流、分享蜘蛛多样性资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