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之美高贵大气 感动加国蒙城艺术精英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07日】

2019年1月6日下午,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蒙特利尔艺术中心(Place des arts)威尔弗莱德-彼莱提尔大剧场(Salle Wilfrid-Pelletier)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地落下帷幕,观众以经久不息的掌声与欢呼声,向神韵表达敬意及感恩。

神韵艺术家四天五场的演出,为有“艺术之都”美誉的蒙特利尔的观众,带来了惊喜,也带来希望,带来欢乐,更带来对现实社会的思考。

知名画家表示,她被神韵震撼的视觉效果打动,百感交集,动容落泪;摄影师表示,跟着神韵走入中国古老的信仰,传统文化的内涵令人深思;钢琴家则表示,神韵音乐沁人心脾,完全被神韵音乐征服了,看神韵收获的是高兴,是大喜。

神韵舞台视觉效果极震撼 画家落泪

加拿大知名画家Verona Sorensen女士观赏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的美让她动容,神韵之美,无与伦比。她说:“女子粉色的长袖舞,以及多次出现的橙色和绿色,舞台上的演员和天幕上的画面合而为一,视觉效果震撼,我真的被打动了。我从来没有因为看到什么而感动,以至于百感交集,动容落泪,神韵做到了。”

她说:“我喜欢神韵!演出中的多个场景让我感动,我不止一次地流泪,太感动了,神韵太美了,太高贵了。”

Sorensen表示,她真的体会到了“神舞动之美”,正在回味和消化这场演出,希望为下一副画作找到灵感。

随神韵走进古老信仰 摄影师感佩神传文化深邃

专业摄影师John Blais先生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晚会引领人们走入中国古老的信仰,神韵表现出的传统文化极其深邃,艺术手法令人神往。

Blais说:“我喜欢神韵演出表现的深邃文化内涵,我尤其喜欢跟着晚会的节目走入中国古老的信仰,走入历史的中国,体会那时人与神的关系。”

Blais还表示,神韵晚会表现的内涵提醒人们对现代社会要有所反思。“我们知道目前在中国,精神信仰并不普及,甚至被打压,但过去这里都是有信仰背景的,以前都是信神的。”

神韵音乐沁人心脾 征服蒙城钢琴家

钢琴家Anne-Marie Dubois女士表示,自己是以音乐为生的,以钢琴演奏为职业,第一次观看到神韵晚会后,就完完全全被神韵音乐征服了。她说:“我认为,神韵音乐有着宏大的神性,有着冲击人们心底的美感。”

Dubois说:“神韵二胡演奏家的二胡音乐很美,美得沁人心脾,演奏技巧的确令人惊叹。汇集中西方音乐精髓的神韵乐团演奏出的音乐,原汁原味,非常清新,非常令人着迷,好听到让人惊奇。我今天着实感到惊奇,因为神韵音乐太美了!”

Dubois表示,虽然第一次看神韵,但是“收获满满,收获的是高兴,收获的是大喜”。

赞神韵演员身手矫健 心理学家也想修炼

拥有自己的心理治疗诊所的心理学家Guy Vanier与女儿一起观赏在蒙特利尔艺术中心(Place des Arts)威尔弗莱德-彼莱提尔大剧场(Salle Wilfrid-Pelletier)的演出后赞不绝口, “美德、音乐、风范令人叹为观止!”

Vanier介绍,这是女儿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是“一份非常慷慨的礼物。”

Vanier的女儿Genevieve Vanier在政府部门工作,她表示:“我们需要看这样一场美好的演出,充满祥和喜悦,让你精神和身体都感到焕然一新。”

Vanier接着说,这场演出“有太多可以赞美之处。舞蹈演员身手矫健,精致优雅。他们把许多种风格融合在一起。”

Vanier从节目册上了解到神韵艺术家都修炼法轮大法,遵守真善忍的理念,并坚持打坐,他说:“我会回去进一步了解,”“我也想尝试修炼,在心理治疗中我也会借用很多佛家学说。”

Vanier继续说,修炼佛法“对身心都有益。这是非常健康的实践。这些艺术家一定非常健康,他们一定有非常好精神信仰和非常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保持这样良好的状态。”

“观看演出让我感受到无限的喜悦,喜悦会带来慈悲、良善和大爱的能量。然后你把这种能量传播下去,从你个人到每个人。”

对于神韵恢复传统文化和价值的使命,Vanier表示,“这是非常好的理念,我认同这些价值。”他认为,在现代社会恢复古老的传统价值会让人们受益无穷。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