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袭击菲律宾引山体滑坡 126人死亡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07日】

去年12月底的一场风暴重创菲律宾,当局周日(1月6日)表示,这场灾难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升至126人。而豪雨所引发的山体滑坡是导致人员伤亡严重的主要原因。

据法新社报导,这场暴风雨在12月29日袭击菲律宾中部和东部岛屿,造成大规模洪水和山体滑坡。当地救灾官员表示,马尼拉(Manila)东南部多山的比科尔地区(bicol)有100多人丧生。

根据民防官员的说法,虽然比科尔地区经常受到致命台风袭击,但由于按照政府风暴警报系统,这个风暴强度不足以列为台风,因此导致许多人未采取必要防范措施。

官员们还指出,很多居民在圣诞节假日期间不愿意离开他们的家园。

“仅在两天之内,(强烈热带气旋)乌斯曼(Usman)在比科尔地区降下了超过一个月的雨量。” 国家赈灾机构的发言人朴沙达斯(Edgar Posadas)告诉法新社说,搜救工作目前仍在进行,但粘泥和不稳固的土壤对搜救人员来说是一大挑战。

朴沙达斯表示,死亡人数很可能会进一步上升,目前仍有26人失踪。

国家赈灾机构官员雅拉德(Ricardo Jalad)几日前表示,遇难者多数是在山体滑坡造成的房屋坍塌中丧命,其中包括一些儿童。

根据菲律宾当局的数据,这场灾难让逾152,000流离失所,75人受伤。

菲律宾每年大约会遭到20场台风和风暴的袭击,它们形成强降雨并引发洪水、山体滑坡等灾害,造成大量人员死亡。最近几年最致命的一次是2013年在菲律宾中部发生的超强台风海燕(Haiyan),有超过7,360人死亡或失踪。

联合国表示,联合国正在与国家政府就对菲律宾提供支持事宜进行密切接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