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盛开优昙婆罗花



【正见网2019年01月06日】

二零零九年元月一日,今年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儿子同修在值班时,无意间到放置工具的库房走走,就停在工具柜前看工具。突然,他发现在一个修车用的工具上盛开了十二朵优昙婆罗花。后来,他领一同事来看花,告诉同事这是佛经中传说的三千年才盛开一次的奇花――优昙婆罗花,是祥瑞之花。并用手机拍下照片。

 据佛经《法华文句・四上》:“优昙花者,此言灵瑞,三千年一现。”《慧琳音义》卷八也载明:“优昙婆罗花为祥瑞灵异之所感,乃天花,为世间所无,若如来下生、金轮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现。”就是说,这种“优昙婆罗花”每三千年开一次,当花开的时候,意味着将有转轮圣王在人间正法。

以前家里给师父敬水果时,葡萄上也开过优昙婆罗花,这次是开在儿子同修的工作单位。因他刚上班不久,工作繁忙,我告诉他是师父在鼓励他要坚持做好三件事,他也很受鼓舞,这几天学法炼功很主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