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境界获提升 加国艺术家向神韵致敬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05日】

2019年1月4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蒙特利尔艺术中心威尔弗莱德•彼莱提尔音乐厅(Salle Wilfrid Pelletier)进行了第二场演出。神韵艺术家精湛的技艺以及神韵展示的中华神传文化之美,令蒙城主流精英赞叹、艺术家折服。

“这是一个奇观,她是集传奇、舞蹈、音乐、故事于一台的奇观。” 心理学家Christina Parozou女士赞叹:“神韵晚会演绎了从古至今的文明和智慧,色彩绚丽、美不胜收。”她还看到神韵指出当今社会问题,“出路就在传统价值中”。

“今天从神韵晚会上学到的就是要知道分享——分享存在于世间的共同价值、幸福时光、美好事物。”传媒公司总裁Mark Gravel 说,神韵是个特别的礼物。

生命境界获提升 加国知名音乐家向神韵致敬

 

神韵舞蹈充满神之美 知名音乐家向神韵艺术家致敬

“当我走出剧场时,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轻松和舒适,感觉我的生命被净化和提升了。” 看完神韵演出,加拿大著名民歌手、词曲作家Laurence Jalbert女士发出由衷赞叹。

高科技动态天幕与舞蹈、现场乐团天衣无缝配合,产生的完美极致的视听效果令她感到惊喜,Jalbert说:“哇!我从来没有见到过这种配合,我要向(神韵艺术家)脱帽致敬!”

“神韵的每一个舞蹈中都充满着神之美,那里有不同凡响的内容,我觉得那就是神的一部分。” 她说,“演出的所有部分和元素,从舞蹈演员的舞蹈动作,到音乐的创造和演奏,将神韵的伟大展现无遗。舞台上的舞蹈演员绝对的优美。难以抵御的美,再加上音乐,(神韵)是美化心灵的飨宴。”

Jalbert曾获有“加拿大格莱美奖”美称的朱诺奖提名,观赏神韵令她非常激动,不住地赞叹:“太了不起了!这太了不起了!神韵打动人心!”

Jalbert表示,二胡演奏的感染力将她完全征服,她说:“听二胡现场演奏还是第一次,看到演奏家在舞台上拉起了只有两根弦的乐器,就觉得能让人感动的一切都呈现在舞台上了,复杂的情感从指尖流出,绚丽的色彩随乐曲中飘飞。二胡演奏家简直太出众了,我完全被征服了!她是一位了不起的音乐家。”

Jalbert非常欣赏神韵女高音的演唱,“她的歌声让我着迷,她的这种声音和唱法,更能体现出这种歌曲的内涵,歌曲和歌词也让我着迷! 我知道,(神韵演唱家的)声音用力不仅仅是从头顶到腹腔,而是非常非常之高,给人直冲上九霄的感觉。是的,她做到了,完全做到了!”

据神韵网站介绍,神韵歌唱家运用了传统美声唱法,这种唱法高音部分的技术在东西方都已失传。更令人称道的是,他们在运用这种传统唱法的同时还保持了中文词汇的正确发音和腔调。

Jalbert赞美神韵女高音歌唱家,她说:“她拥有非常特别的声音,她非常非常适合唱这种歌,整个演唱中把握的相当完美,演绎的相当完美,极为出色!”

Jalbert表示,神韵的纯正能量对人身心起到全方位的疗愈作用,她说:“今晚的音乐非常有疗愈作用。神韵音乐的每一个音符,每一个声音,每一个震动都有疗愈功效。这种功效影响着在场的每一个观众的五脏六腑,每个人的每一个细胞。这是毫无疑问的。”

她盼望神韵一直演下去,不要停,她说:“希望神韵不停的继续演下去,这样,我们所有人都会从中受益。”

感受生命被神韵净化和提升

Jalbert表示,观赏神韵给人一种纯净的感觉,她赞叹说;“我的天!我真的有这种感觉,是的!就是这样!这是我对神韵整场演出的看法——纯净!”

她表示,整个观赏演出的过程,都能让人感觉到修行人的纯净。

Jalbert表示,演出的纯净让人顿感身体的变化,她说:“当我走出剧场时,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轻松和舒适,感觉我的生命被净化和提升了。”

Laurence Jalbert是90 年代加拿大最知名的歌手之一,在1990年9月 魁北克音乐颁奖礼中,获得最佳新人奖和单曲最佳视频奖,她于1990年发行了自己的首张专辑,并于1991年获得销售量的白金唱片认证。

1992年,她再次获得颁奖礼最佳歌曲提名,包括被称为“加拿大格莱美奖”的朱诺奖提名。在1999年和2000年,Jalbert与Dan Bigras合作举办巡回演唱会,并在演唱会现场录制专辑。

雕塑家夫妇看见希望 相信神韵正在改变世界

雕塑家Real Houle和太太观看演出后,被神韵的纯正中国文化元素和精神内涵深深触动。

神韵让Houle仿佛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旅行,让他“在未知的世界畅游了一番”。他最喜欢蒙古舞的节目:“他们仿佛策马奔腾,让我浮想联翩。”他表示,看到节目展示的情景,不禁想要到遥远的蒙古草原去亲身体验。

Houle的太太Yveline Bonjean是一位设计师,制作拉丁舞服饰。她也表示,看完神韵后,让她对遥远的中国了解得更多了。

作为服装设计师,Bonjean对神韵缤纷明亮的色彩、飘逸的长袖和扇子印象深刻。她说:“我觉得神韵的服饰非常美,而且非常有中国韵味。我还注意到许多美丽的花朵,我觉得这也很有中国文化的特点。还有云彩,也非常美妙。”Bonjean认为这些美妙的中国元素无疑会给她今后的设计带来灵感。

Houle表示,他们坐在楼上,因此有幸能够以很好的视野,看到现场演奏的神韵音乐家,陌生的中国音乐对他们来说也是不可多得的新鲜体验。Bonjean则很喜欢两位主持人对每个节目的讲解,让他们更容易理解故事。

除了精彩的舞蹈和音乐,Houle认为神韵表现的精神信仰内容非常重要。作为雕塑家,他明白向内心探索对雕塑的重要性。他说:“我非常喜欢演出中讲述的关于精神信仰的内容,特别是关于大法的修炼者群体,这群人把精神信仰化作带给人类的希望,这令我深受触动。”Bonjean也表示:“这对全球,对当今社会来讲,真的十分重要。”

Houle接着说:“因为有造物主的存在,当我看到人类的希望时,真的很受触动。人的内在深处是有灵魂的,一个灵魂可以和另外一个灵魂相连。”

Bonjean对此也很赞同,她说:“我感觉每个人都紧紧相连,所有的艺术家都合作无间,你能够感受到,这一点在群舞时非常重要。”

最后,有精神信仰的夫妇俩表示,他们深信正在全球巡演的神韵正在改变世界。

音乐节创办人感受幸福 赞神韵音乐使人平和

“音乐中有温柔和细腻的感觉,就好像涟漪一样进入我们内心,让内心的精神世界安静下来。”蒙特利尔巴洛克音乐节创始人之一Tino Masecchia说。

2019年1月4日,Masecchia在蒙特利尔艺术中心(Place des arts)威尔弗莱德-彼莱提尔大剧场(Salle Wilfrid-Pelletier)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演出,他赞赏神韵音乐蕴含着让内心平和的力量。

16年前,Masecchia创办了蒙特利尔巴洛克音乐节,至今一直担任节日管理委员会的顾问。

Masecchia表示,他感受到神韵音乐散发着精神力量,能让人内心安静下来。他说:“在节目一开始,音乐中就有很强烈的精神内涵信息,整个演出中一直被这种感觉包围着。”他认为这是一种信仰所带来的精神力量。

他接着表示,这种宁静感,让他贴近了中华文化,他非常地喜欢。而且他特别赞赏神韵乐团融合东方和西方音乐精髓的效果,“非常美妙的结合,带来了一种温柔而细腻的感觉”。

在整台演出中,他一直被牢牢地吸引,“中国的传统文化,配上融合中西音乐精华的音乐”,非常美妙。以至于没有察觉时间过得很快,一下就到中场休息了。他说:“这是一种幸福的感觉,我感受到了。”

他赞叹说:“演出太棒了。不仅仅是舞蹈艺术的超高水准,而且是一场在中国古老历史中的旅行。演出在文化层面上是非常精彩的。”

他表示,将会向所有朋友推荐,“尤其是喜欢文化、愿意探索中国文化的人,我更是强烈建议他们来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