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观星震撼奇景 超级血狼月一月报到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04日】

新的一年1月21日,台湾时间下午,便有罕见的天文奇观,叫做“超级血狼月”。

美国WCPO新闻台报导,超级血狼月,其实是指同时有三种现象产生,月食、超级月亮和狼月。月食是指地球在太阳和月球中间的位置,导致月球运行进入地球的阴影,并且投射出血红色的光芒。

超级月亮则是指月球在距离地球轨道90%之内的距离。这会让月亮在天空中看起来格外的大。狼月指的是每年的第一个满月,由于狼会狼嚎因此有这样的称呼。

今年的满月恰巧与月食和超级月亮同时发生。根据美国自然科学电台《EarthSky》,本影月食会持续超过三个半小时,整体能观测的时间约为一小时。

这是月球坐落在地球的阴影下,导致月亮因光散射而发出微红光。北美洲、部份欧洲和非洲地区的朋友,都可以看到这个奇景。中东和非洲其他地区可以看到偏食。东亚或澳洲则看不到这样的奇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