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规模5.0地震 新干线紧急停驶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03日】

日本九州熊本县今天傍晚发生规模5.0地震,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或财物损坏的消息传出。九州新干线紧急停驶,熊本机场也一度关闭跑道。

根据日本气象厅测得,福冈县筑后地方当地时间傍晚18时10分(台湾时间17时10分)发生规模5.0地震,震央位在北纬33.0度、东经130.5度,震源深度10公里。福冈、长崎及熊本等地都感受到震动。

日本气象厅表示,此次地震没有引发海啸的风险。政府在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设置了官邸对策室。

共同社报导,据九州铁路公司(JR九州)称,九州新干线在博多至熊本区段的上行和下行列车停运,也有行驶中的列车紧急停车。熊本机场也一度关闭了跑道。

据电力公司透露,爱媛县的四国电力伊方核电站、佐贺县的九州电力玄海核电站、鹿儿岛县的川内核电站部分机组正在运转中,没有发现异常。

据日本熊本县玉名警署表示,截至傍晚6时半,未接到有人员受伤的消息。但是日本九州新干线从熊本县开往博多的第338次列车,在地震当时紧急停驶,有该列车旅客在推特上传影片,指出列车所有电动门均改为手动开启,列车上供水系统也中断。

熊本市称,市中心旅游名胜“熊本城”也没有发现明显损伤。熊本2016年4月16日发生规模7.3地震,九州中部各地传出灾情,至少49人遇难,多处房屋倒塌,包括阿苏神社的楼门及拜殿,熊本城也受到大规模破坏,迄今仍在修复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