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那些若隐若现的私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1月06日】

修炼中我有一点体会:在修去私的过程中,感觉是若隐若现的,有时感觉没有了,深挖下去发现还挺重。比如,我每次给周刊写稿,都求师父加持,发表后本来是师父给的智慧,可心里总觉的这是“我”写的,我的本事,那个“我”很立体,每个细胞都洋溢着喜悦。看周刊时先看“我”的文章,别人文章一扫而过。这样一对比,就能看出自己那个私很突出。有时文章没发表,特别是多篇没发表,心里就不舒服。

有一次,我给正见网投了几篇稿子,一篇也没发,沉闷了好几天。我没有向内找这“沉闷”背后人心,而是向外看:没收到?还是编辑不识货?“我”的文章是够水平的呀?于是,我给正见写了一封信:提了十条怎样办好正见的建议,说是建议,实质是发牢骚,其中有两条很尖锐:如果没有责任感是办不好媒体的;另一条说栏目太乱,像个杂货铺。可是,就在文章发走时,发现我那几篇稿子都发表出来,我惭愧的无地自容,心里一个劲在心里跟正见同修道歉。心里的怨、求名、自我是多么重?师父说:“如果你把大法摆到次要位置上去了,把你的神通摆到重要位置上去了,或者开了悟的人认为你自己的这个认识那个认识是对的,甚至于把你自己认为了不起了,超过大法了,我说你已经就开始往下掉了,就危险了,就越来越不行了。”(《转法轮》)

一次碰到个同修,她说:“你咋不到我们小组?大伙都念叨你呢。”我说:“修的不好,不想到处走。”细想,这不是我的心里话呀?自己能谈出点东西,偶尔去一次,大家见到你客客气气的,还有点威信,去常了,言多有失,大家不拿你当个豆。不是踏踏实实跟同修在三件事上交流和提高,私的背后还有许多狡猾和虚伪,向内找能找出一大片来,心里很遗然。

每次下楼,都会看见邻居门前那几个水泥桩,那家人不让在门前停车,有意立的。我每次路过时都想:“自私,自己门前清净了,别人没车位。”后来我想:为什么有这念呢?他自私,我这一念又是什么呢?在这一点上我的境界与邻居没啥区别呀?感觉这个“私”躲得很深,不细查很容易滑过,清除后,再见到那几个水泥桩时,心里就没了感觉了。

有个同修想请一套大法书,我说:“行,有机会一定给你请一套。”正好那几天母亲同修被病业迫害很严重,医院不收,人不行了,寿衣都穿了。我跟妹妹同修说:“能不能把妈那套大法书给我?有个同修很急,我答应人家了。”妹妹白我一眼:“我妈还没死呢,不行。”母亲走后,我又和妹妹商量:“那套大法书能给我吗?”妹妹说:“谁也不给,留着做个纪念。”我想,你可真够自私的,人心那么重。这期间,我一直没觉的自己有什么错。过了几天,我见妹妹心情好时,跟她交流,她说:“你当时要那套书时,我眼泪都要下来了,妈还没走,你就要分东西,有这样的吗?”我一惊,心里很惭愧;我太不理解人了,太自私了,没有站在对方角度想问题,只考虑自己。她拒绝时我又没有包容她,唉,修得差劲呀?

偶尔看到本地事在网上发表了,就想问问是谁写的?有个同修说:“某某文章写的可好了,才女,法悟的也好。”我说:“是吗?”于是就想见见这个人,心里也没嫉妒,就想切磋一下。一次协调人搞了一次交流,那位女同修也去了,我跟她打招呼,她好像也听说个我,淡淡的点了点头,表情很木。我不解,咋啦?我有什么人心吗?想了一圈也没找到啥?后来又见了两次,她表情还是那么木。我心里那个私一下子跳了出来:“你那点墨水?差远了,木啥?”后来我想:我为什么要这么想呢?人家把我咋啦?是我自己人心重:想让人家尊重我,没捧我心里就难受,这种心能成佛吗?这境界连人的宽容都不够呀?我拍了下脑门:私,私呀。

以前,曾觉的修的不比别人差,可是越修越觉的自己与大法差距太远,就像农民铲地,头一遍铲完了,发现还有小草;第二遍再铲,发现还有更小的草;第三遍再铲,发现还有草……但我想,只要铲下去,总会干净的,没有了草,庄稼一定长势良好,果实会更加成熟的。

一点体会,不在法的地方,恳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