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中部岛屿遭风暴肆虐 酿22死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01日】

菲律宾当局今天表示,风暴“乌斯曼”(Usman)周末横扫中部岛屿,至少造成22人丧生,救灾单位已于若干遭洪水淹没的社区展开救援行动。

政府民防办公室表示,乌斯曼为毕科尔区(Bicol)及东维萨亚斯地区(Eastern Visayas)带来豪雨,引发大规模洪水及山崩,死亡人数因此于一天内自4人暴增至22人,包括一名3男童。

菲律宾灾难风险缩减暨管理委员会(NDRRMC)发言人波沙达斯(Edgar Posadas)表示:“(风暴)风力不强,却引发洪水及山崩。”

民防办公室指出,多名死者是因山崩及溺水丧生,乌斯曼如今已减弱为热带低压,但洪水仍未消退。

路透社报导,乌斯曼已于今天下午离开菲律宾。

毕科尔区民防办公室主任育寇特(Claudio Yucot)说:“大多数(受影响的)地区如今都在水下。我们出动部队及橡皮艇救助受困家庭。若干地区的洪水已淹至屋顶。”

民防官员说,毕科尔区至少有16人丧命,东维萨亚斯地区则有6人遇难。

地区救灾官员表示,逾2万2000人于风暴来袭前撤离家园,乌斯曼摧毁稻米及玉米作物,若干道路及桥梁也无法通行。

政府气象预报人员今天表示,接下来的24小时内,菲律宾北部将持续降下豪雨。

菲律宾每年平均遭受20个台风和风暴侵袭,夺去数以百计条命,也让数以百万计人陷入贫困,长期无法脱身。

2013年11月穿越菲律宾中部的超级台风海燕,是菲国历年来所经历威力最强的风暴,当年逾7350人因此死亡或失踪。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