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芝加哥终场爆满 教授体验“真正的美”

【正见新闻网2018年12月31日】

周日(12月30日)新年前夕,芝加哥观众迎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芝加哥歌剧院4天5场演出的最后一场。据演出主办方介绍,4天来有超过1万人入场观看神韵演出。周日的演出再获爆满票房,一票难求。当地学商界主流人士观看演出后,赞赏神韵复兴传统,而传统之美才是真正的美丽。

西北大学教授:神韵体现真正的美

Paul Lavrakas是西北大学传媒学教授,曾任权威市场调查公司尼尔森(Nielsen)首席方法学家(Chief Methodologist)、被评选为民调研究专业机构——美国民调研究协会(AAPOR)主席。他表示对神韵音乐印象深刻,“曲调优美,非常舒缓”。

Lavrakas表示,现在广播电视上的音乐大部分只是噪音,流行舞蹈没有任何美感可言,“神韵体现的是真正的美丽,也表现出古老的传统。”“她展现了对美丽的向往,对传统的尊重。”

“神韵也体现了对神的敬仰。看得出来(中共)政府在迫害和压制人民,但人们仍然坚守着信仰。”

乐见神韵复兴传统 公司财务长:年轻人最该了解

品牌行销公司Surge Innovations财务长Joe Thielmann和家人一起观看演出。“我知道神韵在努力恢复中国传统,并将其带给美国观众。”Thielmann赞美神韵舞台总监打造了一台美好的演出,“讲述的故事跨越古代和当今社会,并善加利用高科技”,吸引观众引颈观赏。

“演出精妙绝伦,令人震撼,音乐和色彩最让我喜爱。”“音效与天幕的配合很巧妙,杰出的制作。”

他一方面钦佩中国历史之久远,同时也慨叹年轻人不了解传统。“在美国长大的华人孩子几乎(对传统文化)没有概念”,Thielmann说,“我们一定要把这些传统教给年轻人,特别是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我觉得今天带孩子来的家长回家后会谈论这些,那正是年轻人应该听到的。”

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对比,让他心有戚戚焉,“所有人都在玩手机,我觉得观众中的年轻人肯定最有感触,因为那就是他们的生活。”

舞蹈动作协调同步 上市公司总裁惊叹

Richardson Electronics电子公司总裁、董事长兼执行长Edward Richardson观看演出后表示,他还在“惊叹”(Marvelling),惊叹“要跳出这样的舞蹈所需要的大量训练”,以及舞蹈演员“动作的同步一致”(synchronicity)。

谈及哪个节目让他印象最深,Richardson说:“那个讲述少女坚持信仰而(被迫害到)失明的故事,那一幕真是令人震撼。”

他说,“我相信这是真的。”他表示,自1981年以来他去过中国很多次,并不喜欢中共治下的那种文化。

他欣赏神韵恢复传统的使命,“他们能够保留自己的传统和历史,还在制作这样的演出,这是非常好的。”

Richardson Electronics在纳斯达克上市,市值约9000万美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