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圣荷西恢弘巨作 “我一直在与神交流”

【正见新闻网2018年12月30日】

神韵在圣荷西第二周的演出继续延烧热潮,12 月29日下午,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的演出,除了湾区人争相踏穿剧院外,也吸引了远客云集。

南加州Hesperia市发言人Rachel Molina是其中的远客之一,而建筑公司老板David Slakey一家八人则从Sonora趋车逾两小时以上远道而来。

29日下午的神韵演出是Molina 今年的圣诞礼物。她说:“一切都美到极致,演出中每分每秒都令人陶醉。”

Molina是和朋友Able Terrero一起观赏演出,舞台上璀灿的色彩使她心驰神往。她说,尤其下半场大幕一打开,各种不同蓝色的波纹荡漾在白云间,让她留下了鲜明的印象。而Terrero则喜爱诙谐逗趣的节目,举凡洗衣服的小和尚、美猴王、餐厅等节目都让他大赞精釆。

神韵乐团的音乐也让Molina 赞不绝口,她说,音乐带给她感动。而Terrero 表示,音乐让他感到平和。

这是Molina 第一次观赏中国古典舞,从演出中她看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灵性元素。Terrero说:“这些中国文化的内涵让人感动,因为我们也有与耶苏的关系,这些天国及神性都是中西方相通的,所以也打动了我们。”

“大师级的演奏!”全家八口看神韵庆圣诞

疗师Pam Slakey为全家8口购买了神韵票作为圣诞礼物,12月29日下午,他们一起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的演出。演出结束后,全家人高兴的在剧院门前合影。

“那绚丽多彩的服装,整齐化一的舞步,完美无瑕”,Slakey说,“神韵舞蹈演员的技巧令人惊叹!百看不厌。”

Slakey表示,神韵完全像她想像的一样精彩。“哇!那个只有二根弦的二胡演奏,真是令人心旷神怡。”她很高兴今天她的孙女也来看演出了。“天幕非常好看,孩子们非常喜欢动态天幕。”

神韵的宗旨是恢复中华传统文化,再现古人敬天敬神的价值理念,Slakey对此非常认同。“信仰自由非常重要,我读了节目介绍,知道艺术家们修炼法轮功。真、善、忍是人类的普世价值。”

Slakey的女儿Salina Anderson是一家公司的销售主管,她非常欣赏出神入化的天幕背景,“高科技天幕非常神奇,我非常喜欢。”

他们表示,非常高兴母亲购买了神韵票,大家一起喜气洋洋的过佳节。“神韵演出远比我们想像的要好。”Slakey的孙女说。Salina说:“确实是远超我们的预期。天国世界的展现壮丽辉煌!”Slakey的孙女说:“非常美,我相信有天国世界。”

Slakey的儿子Caleb Johnson是音乐人,曾经担任音乐主管。他在大学主修声乐。目前在乐团演奏吉他和钢琴。“二胡的演奏真是非常美妙。我演奏三根弦的琴,所以我特别想在近处看二胡的演奏。神韵的二胡演奏是大师级的。”

他的太太Alora Johnson是歌唱家。她说:“神韵的男高音歌唱家非常棒,他的演唱在最后结尾时唱出的高音令我印象深刻。女高音歌唱家声音洪亮。这是非常好看的演唱。”

Salina说,“神韵演出令人惊叹,我们非常陶醉,我会向朋友们推荐。”

“我一直在与神交流” 舞蹈教师感动落泪

“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奇妙的演出!我喜欢舞蹈将神性内涵和艺术相结合,神韵音乐极其美妙动听!我从不同的层面上对演出都很赞赏!” 舞蹈教师 Karen Beswick女士观看神韵后说。

美西时间12月29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美国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十场演出再次爆满加座,创下连续十场大爆满的票房佳绩。

Karen Beswick是一位舞蹈教师,也是一位珠宝设计师。从小学习竞技体操和舞蹈的Beswick长大后曾一度找不到舞蹈的方向,直至她领悟到舞蹈的意义是“为神而舞”,她称之为“心灵之舞”。

Beswick和朋友一同观看了神韵演出后,感动得潸然泪下。她表示自己从舞蹈中看到了神性内涵,感觉到自己是在与神对话,她告诉神要将从演出中学到的信息广为传播。

神韵舞蹈具有“神性内涵”和“纯净之美”

她表示非常珍爱神韵演出“所展现的内涵和极致的美”,“演出的神性内涵非常美,令人珍赏。”

“这是一个平时看不到的演出,尤其是在现在的舞蹈世界中看不到。要知道,舞蹈可以是非常有竞技性的东西,也可以变成很自负很自我的展现。但是,神韵舞蹈中没有这两种情况,而是达到一种纯净之美,我爱神韵所展现的这种极致的美。”

“舞蹈家们默默的向观众赠予一份大礼”

舞台上,神韵舞蹈家向前轻轻一跃,脚不沾地在空中翻出一个圆润漂亮的弧度,引来台下观众一片惊叹,掌声响彻全场。

对此,Beswick赞叹说:“舞蹈家的运动能力超强,他们劈腿和飞跃的方式真是美不胜收!这真是一个视觉的盛宴。他们的训练和付出真是令人赞赏。你知道作为舞蹈家都得这样付出,对此我给予绝对的赞赏。”

“舞蹈家的协调一致非常重要,令观众感到放松,犹如在接受一个礼物。我感觉到也留意到,舞蹈家在台上仿佛是向观众赠予一份大礼,他们在默默赠与,一点不声张。”她说。

“演出中,我一直都在跟神对话”

Beswick表示自己从演出中感觉到了与神的联系,她感动得流下了眼泪,一度哽咽难言,不得不停顿良久。“我感觉到了神之韵。我相信神韵舞蹈家身上存在着神性,当我坐在那里的时候,看到他们舞蹈中的一些东西令我感到共鸣。所以,我整个过程中一直在与神交流。”

那她跟神说什么呢? 她认真地说:“我跟神说,让我从这里学会所有我应该学到的,然后传递给更多的人。”

歌词触动心灵 房产顾问深信“神已来世”

希腊裔房屋租赁顾问Kristen Garcia女士和儿子Nicholas一同观看了演出。他们表示演出非常好,并关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神话渊源。他们认为,历史教材应该记载神韵所展现的古老价值观和神传文化,广泛地教化人们。

Garcia表示,很喜欢主持人在节目之间的解说,让她更容易理解节目的内涵。她表示男高音的演唱很好,歌词给人予启示。“我喜欢歌词的内涵。我在尝试着理解‘神已来世’这句话,这让我内心受到触动。”她说,“我相信神来了。”

Garcia表示从神韵演出中看到中国传统文化也是源于神传,“虽然我们对中国的历史不了解,和希腊神话故事相比有异同,因为我们没有这种(朝代)的顺序。但是我们看到了(人类文化)源于神传的相似之处。”

神韵演出将古老的价值观和传统文化带回到舞台上,Nicholas表示,这一点很好。他认为,现在人们谈论的更多是政府,而不是古代神话。神韵大多数的神韵舞蹈都是关乎神话,令人欣喜。他说:“这些价值观和传统文化绝对应该得到复兴,也应该被记载到历史课本中来传授。”

舞台上散发的能量令Garcia感到温馨甜美,她说:“我感觉到了舞台上散发的能量,一种甜美柔和的氛围。舞蹈家看起来很相似,他们的舞蹈犹如行云流水般美好。”

感受巨大能量 知名律师赞“神韵是恢弘巨作”

“神韵是恢弘巨作,艺术家投入了巨大的能量、智慧和创造力。”12月29日下午,Alvis Quashnock and Associates律师行合伙人Marie Quashnock女士陪同她的先生Bill Cookus在加州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后赞叹不已。

Quashnock说,“舞蹈超凡绝伦,服装流光溢彩。”“舞蹈演员的水平是顶级的,舞蹈表现力很强,我能感受到舞蹈中充满了强大的能量。”

很多舞蹈都让Quashnock印象深刻,她说,“我最喜欢蒙古舞,还有舞蹈水袖也美极了。在这个舞蹈中,演员是如此的优雅高贵。长长的袖子在空中起舞,我记得袖子是粉色的,色彩非常明亮,所有的色彩被舞蹈家赋予了生命力。”

身为一名律师,Quashnock被神韵的精神内涵深深打动。她说,“神韵展现的精神内涵非常打动我。我听说过中国正在发生著对信仰群体的迫害,所以当我看到反映这个现状的舞蹈时,我一下子就明白神韵所传递的信息。我想有很多今天在舞台上呈现的艺术,在当今的中国是很难看到的。”

“舞蹈传递人对神正信的普世价值观,不仅根植于中国文化中,也能赢得西方观众的共鸣。”“通过看神韵,我了解到很多真正的中国文化,帮助我更好的理解东方文明。”Quashnock说。

除了舞蹈,她对音乐和天幕也赞不绝口。她说,“现场演奏的音乐沁人心脾,我可以听到各种乐器交汇演奏的乐章,这是中国传统乐器和西方乐器的完美结合。”

“同时,我对舞蹈和天幕的完美结合也印象深刻,我觉得这是神韵的专利。”“我从未见过这么美的演出!”

她的先生Cookus是一名顾问,也从演出中感受到强大的能量。“我也从演员身上感受到很多能量。为了给我们呈现这样的一场演出,我想神韵演员一定非常辛苦。”

他们表示会将神韵推荐给家人和朋友,Quashnock说,“我会鼓励他们来看神韵。我会告诉他们神韵远超我的预期,色彩绚丽,富有创意。”

Marie Quashnock是北加州的知名律师,曾于2009年和2010年连续两年被北加州超级律师杂志评为超级律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