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加拿大首场演出 观众感受神的力量

【正见新闻网2018年12月28日】

2018年12月27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首都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进行了本地,也是加拿大的首场神韵演出。当天剧院爆满,一票难求,主办方打开的两层包厢加座也全部售罄。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在全体观众长达数分钟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加政府官员与华人妻子观神韵 感受神的力量

大陆移民杨晰媛女士和在加拿大安大略省酒业管理局(LCBO)任经理的丈夫Kevin Monaghan观看了演出。夫妇俩人都对演出赞不绝口。

首次观看神韵的杨晰媛赞叹:“非常好,非常好。舞蹈方面,内涵方面,都很好。”

杨晰媛特别喜欢舞蹈。她说:“舞蹈非常形象,非常生动。看舞蹈的时候,(观众)就能进入到她的境界当中,理解舞蹈蕴含的意义。”

杨晰媛来自中国东北,到海外已经6年。她觉得中国古典舞的表现力很强,特别是技巧性强的舞蹈,神韵舞蹈演员们表现的非常好,内涵比较丰富。

对神韵展现的神传文化,杨晰媛也感触颇深。她说:“无论从(天幕)背景设计,还是舞蹈,都能感觉到神的力量。”她从中看到了“真、善、美”。

Monaghan也说:“演出非常好。我以前从未看过这样的演出。”他认为,“演出样样俱佳,服装非常美,艺术性很强。”

Monaghan喜欢神韵的音乐,特别是二胡独奏。他说:“让人感觉舒缓,慰藉人心。”

将做一个比之前更好的人 媒体高管受神韵感动

 “(神韵)将改变我的人生,我将做一个比之前更好的人。” 2018年12月27日晚,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加拿大的首场演出,走出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媒体组织高管Yuri Natchetoi先生发出了这样的感言。

Natchetoi大赞神韵晚会的能量场“振奋人心”、“令人向往”, 而演出展现“悠久的中国历史,丰富的中国文化”让他“大开眼界”。他说,观看神韵是一次“神奇”的经历,启悟了他的人生。

神韵节目中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一幕,让Natchetoi意识到,法轮功在中共政权统治下遭受了如此巨大的迫害,这令他深深地思考,“我觉得我应该开始改变我的生活,如应该对待精神层面上的东西多加思索。这场演出在教导人们应该拥有更多的精神内涵。”

他说,中华民族有几千年的文化历史,这可能是最丰富、最仁慈的传统文化了,“从其中我们可以学到非常好的东西,这也就是我为什么说观看神韵是一次启迪人生的体悟。”

Natchetoi说,神韵让他看到传统价值观很重要,中国人能保留住她也很重要。他强调,“(中国人)要保留自己的文化、保留自己的传统和自己的知识,还有所有的舞蹈和所有的这些故事。”

“神韵艺术让人变得更好,其中之美就在于传统会使人更加注重精神内涵,变得更加善良,彼此更关爱对方,从而成就更美好的社会。这些中华文化的坚实基础真的可以使我们走向更美好,成就更好的社会和成为更好的生命。”

波斯王室后裔:我们将重返天堂

波斯王室后裔Hakim Reza Khalaj观赏神韵后表示,节目发人省思、深具教育意涵。他说:“演出如此多彩、美好,还有这么好的故事,音乐也很动听,(演出)教育意涵深刻。”

Khalaj是一位手工地毯经营老板,也从事灯光秀、水景杂志和电影节等设计工作。他盛赞,神韵演出呈现如丝绸般华美柔和,刚柔并济。特别是对天堂的诠释,让他深刻体悟,“我们来自天堂,并将重返天堂。”

对于节目呈现出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舞剧,最让他印象深刻。他说:“因为(迫害)在过去和现在都在发生,一些人的器官被卖到世界各地。每个人都知道这些故事。”但看到神韵这个舞剧时,他仍感到震惊,“因为我似乎感受到那(痛苦),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他表示,在中国古代,拥有古老价值观的人们是幸福的,而发生这些事,是中共要阻止人们对光明的追求。

对神韵演出的神性内涵和天地间的谐和主题印象深刻,Khalaj说:“从演出中,我们看到生命积极的生活方式,关于天堂的出现,就是要让我们懂得必须彼此关爱。”

前资深财富顾问:神韵展现神性内涵

“神韵演出让我从如此多的方面深感震撼,编舞和舞蹈演员的技巧如此出色。”首次观看神韵演出的前资深财富顾问Robin Page先生连声赞叹。

Page先生退休前曾就职于大型财富财富管理机构,是资深的个人及家庭房产和基金管理咨询顾问。看完演出,他对神韵用舞剧形式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精髓,赞叹有加,连称“非常精彩!”

他表示,神韵演出散发着神性的光芒,“展现了许多灵魂层面的内涵,与神有关,非常引人入胜。”然而“不同文化,对神性有不同的看法。我以前从未接触过中国这方面的文化。”

他指了指神韵节目册说,“我要把这带回家,多读一点这个。”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