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洲猪瘟恶化!23省陷疫区还切断对台通报疫情

【正见新闻网2018年12月24日】

中国非洲猪瘟疫情蔓延恶化,已23省陷入疫区,与台湾相近的东南沿海也全部沦陷,据报导,中国方面已中断两岸疫情通报,且广东省禁生猪跨区运送、供生猪肉,东莞市全市无猪可杀,福建省却是将猪只全部活活填坑、还丢火把全部烤死在坑里,十分残忍。

《中央社》报导,中国方面已切断两岸间疫情通报,有关中国非洲猪瘟疫情只能透过中国农业农村部官网以及相关记者会,采间接方式了解并判断疫情,国台办至今未回应媒体有关疫情中断通报的问题。

综合媒体报导,广东省连爆疫情,且疑似恶化严重,昨天东莞一家食品运送公司发出通告表示,指猪瘟疫情严重,“广东省全省禁止生猪跨市调运,而由于东莞禁止养猪,无猪可杀下,全市屠宰场从周二(12月25日)圣诞节开始将无法供应新鲜猪肉”。相关媒体也进一步询问该公司,但都没有得到具体回应。

另外,也传出疫情的福建省,已经展开扑杀病猪,不过,据网上流传的影片,指官方采取“活埋”病猪措施,也有将疑似病猪填坑,还放火直接烤死这些坑里的猪只,更只遇火在坑里乱窜、惨叫,却无法逃走,只能全部被烧死。

据了解,中国非洲猪瘟疫情蔓延,已有23省沦陷,仅剩河北、山东、广西、海南、宁夏、甘肃、新疆、西藏等8个省未传疫情,而中国官方似仍在相办法掩盖真象,疫情被严重缩水公布,如公布广东疫情,指“养殖场共有超过6000只生猪,最少30只发病,其中9只死亡”。跟业者传出的疫情相距甚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