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美中首场爆满 中华传统文化引人寻根

【正见新闻网2018年12月23日】

“神韵编舞和寓意很有感染力。”美国福音路德教会执行主任Rafadel Malpica观看神韵演出后如是说。2018年12月22日,神韵全球巡演到达美国中西部第一站,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伊利诺州第三大城市罗克福德市科罗纳多艺术表演中心(Coronado Performing Arts Center)进行首场演出,票房爆满。

美国最大的路德教会机构(ELCA)执行主任:“要回到我们的根,我们的起源。”

美国福音路德教会(Evangelical Lutheran Church in America,ELCA)总部设在芝加哥,是美国最大的路德教会机构,有350万会员。Malpica担任该教会全球使命项目执行主任十多年,全球使命项目下约有70国的传教士及义工。

Malpica认为神韵表现古老传统文化很有意义,“因为传统文化给予了人的生命意义,信仰就是其中一个重要部分。神韵告诉我们,我们要回到我们的根,回到我们的起源。”

“这不仅是知道我们的历史,而是理解我们的历史,由此知道我们的目的。神韵讲述了人生的意义,也讲述了人生的目的。”Malpica说:“这就是我从神韵节目中看到的。”

“我还从神韵中看到,我们要扎根于传统、传统价值观,如节目中展现出的正直、人与人之间的紧密联系和合作,坚持普世价值等。”

Malpica表示,他曾经去过中国的大都市及乡村,了解中国历史。他感慨道:“神韵展现了人的神性,我称其为人的起源。而文化大革命正是要剥夺和压制人(神性)。

律师:如梦似幻 仿佛回到天国

2018年12月22日,律师Erik Carlson和太太Amanda观看神韵在伊利诺州罗克福德市科罗纳多艺术表演中心(Coronado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首场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Erik Carlson在罗克福德市任律师多年。他激动地说:“太美了!色彩明亮、有生气。演员优雅、美丽动人,我绝对的喜欢。整台节目浪漫、抒情、舒缓,感觉像梦一般,真是如梦似幻。”

Carlson进一步说:“我很喜欢这种梦幻般的展现,你似乎到了天国世界。演出从始到终贯穿着保持善良与纯净,寻找回归天堂的路。我想所有的节目都是以这种方式打动我的。”

“音乐很动听,舞蹈和整台节目美妙绝伦,令我赏心悦目。我也很喜欢她传达的一个强烈的信息,很强的反共产主义的信息。这令我有些惊讶,同时我觉得把这个信息传达到美国很重要,看到在美国有这么大的人群愿意站起来反对共产党,这非常好。”

神韵展示人类的精神 音乐教师感动

音乐教师Fred Grant和太太Joann Grant观看演出。“色彩绚丽,服装柔美飘逸,美不胜收,舞蹈十分优雅。”Joann说,“我很喜欢这种一个舞蹈讲一个故事的感觉,特别扣人心弦。”

Grant也说:“舞蹈演员的专业性和优雅令我十分着迷,他们一定是经过了很刻苦的训练,真是技艺高超。”

让他最感动的是刻划信仰的舞台剧,“他们想要坚持自己的精神信仰,但却遭到压制,这让我想起基督教徒曾经受到的迫害。”Grant感叹道,他能看到中国的人们期盼着心灵之旅,“神韵展现了人类精神之优雅、渴望与力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