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道同助取经人 原来正法惊众神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2月27日】

《西游记》中唐僧去西天取经,看上去是佛家的事。其实对这个宇宙中的每一个生命都有关。且不说悟空的第一个师父是菩提祖师,在西行路上有道家相助,太白金星竟直接参与了护送唐僧。

一:唐僧被困 老叟相救

正怆慌之间,渐渐的东方发白,那二怪至天晓方散,俱道:“今日厚扰,容日竭诚奉酬。”方一拥而退。不一时,红日高升。三藏昏昏沉沉,也辨不得东西南北,正在那不得命处,忽然见一老叟,手持拄杖而来。走上前,用手一拂,绳索皆断,对面吹了一口气,三藏方苏,跪拜于地道:“多谢老公公,搭救贫僧性命!”老叟答礼道:“你起来。你可曾疏失了什么东西?”三藏道:“贫僧的从人,已是被怪食了,只不知行李马匹在于何处?”老叟用杖指定道:“那厢不是一匹马、两个包袱?”三藏回头看时,果是他的物件,并不曾失落,心才略放下些,问老叟曰:“老公公,此处是甚所在?公公何由在此?”

二:老叟现形  原是金星

老叟道:“处士者是个野牛精,山君者是个熊罴精,寅将军者是个老虎精。左右妖邪,尽都是山精树鬼,怪兽苍狼。只因你的本性元明,所以吃不得你。你跟我来,引你上路。”三藏不胜感激,将包袱捎在马上,牵着缰绳,相随老叟径出了坑坎之中,走上大路。却将马拴在道旁草头上,转身拜谢那公公,那公公遂化作一阵清风,跨一只朱顶白鹤,腾空而去。只见风飘飘遗下一张简帖,书上四句颂子,颂子云:

吾乃西天太白星,特来搭救汝生灵。前行自有神徒助,莫为艰难报怨经。

三藏看了,对天礼拜道:“多谢金星,度脱此难。”

三:正法事大 关乎一切

太白金星亲自帮助唐僧度过第一难,可见取经之事,只是以佛家为主,而真正的原因却关乎每一个生命,佛道都在其中。

其实在之前,唐僧曾九次取经,都在流沙河被沙僧吃了。为什么这一次可以成功呢?因为这一次是佛道两家共同在做正法之事,而不是一个生命(唐僧)简单的修炼。

其实在科技发达的今天,为什么会出现法轮功和一批包括所有阶层的修炼者呢?为什么很多的科技顶尖人士也支持和习炼法轮功呢?或许《西游记》只是铺路者,现在才是真正的正法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