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发现百年来最大新品种鳗螈“网状海妖”

【正见新闻网2018年12月19日】

美国有生态学家经过多年来在佛罗里达州及亚拉巴马州,相继发现一些长逾半米,既像蝾螈又像鳗鱼的生物。他们分析研究后,认为它是一种可追溯至1.7亿年前的新品种蝾螈,更指这是逾百年来所发现最大的新品种。研究成果已于上周三(5日),刊在学术期刊《PLOS ONE》。

斯蒂恩(David Steen)于2001年在亚拉巴马州奥本大学修读博士时,与同窗格雷厄姆听闻有一种名为“豹鳗”的生物,他们遂一起致力寻找这种生物。他们于2009年,在佛州埃格林空军基地的沼泽,首次发现该种奇怪生物,它的外型如鳗鱼与蝾螈的合体,有一对短小前肢,身上有蓝色和黑色豹纹,两边脸有褶边鳃。在斯蒂恩两人发现之前,科学家只能在博物馆看到一些于1970年代收集到的同类生物标本。

斯蒂恩两人再经过5年努力,在佛州潘汉德尔及亚拉巴马州南部的沼泽区,找到更多同类生物,样本数目之多足以让他们可将它确认是一种新的鳗螈科品种,并将它命名为“网状海妖”(Reticulated Siren)。斯蒂恩指由于“网状海妖”栖息于浑浊的沼泽下,故此很难发现它们的踪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