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扭曲冰柱 用手一碰“变成水”

【正见新闻网2018年12月19日】

意大利28岁摄影师邦齐(Dario Bonzi)最近上传了一支神奇视频爆红,视频中可看到,室外水龙头所流出的水,竟然像扭曲的冰柱一样凝结不动,然而当他用手去触摸时,“冰柱”竟然又立即化成流动的水,让这个视频在社群网站上吸引超过3百万观看人次。

视频中的自然现象,是来自布雷西亚(Brescia)的邦齐,在阿尔卑斯山卡莫尼卡河谷(Val Camonica) 捕捉到的罕见现象,他表示,“我也没看过这样的事情,它看起来像冰,但其实是流动的水!”

邦齐解释,这罕见的自然现象在科学上称之为层流(Laminar),若要能发生层流现象,必须水是毫无杂质,流动的速度也需一致,且水所流动的水管表面也必须是光滑的,每个水分子都以精准的方式,跟随着前方的轨迹,且无风的环境也有帮助,只有一切条件都符合的情况下,才能见到如此难得的景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