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长春到韩国 80后美女的戏剧人生(1)

【正见新闻网2018年12月18日】

2009年,是改变她人生命运的一年。那年,她28岁,清丽脱俗,是那种让人过目不忘的美女。

二十八九岁,在父母眼中,她已是大龄青年。在压力下,她不断地相亲。好不容易,交了一个男朋友,相处一年多,但男友迟迟不愿带她去见父母。“可我没有年龄跟他耗了。父母这边又逼婚。”她想到一个办法——出国。

他,英俊帅气,脸庞就像韩流电视剧明星一般俊朗。他同时是韩国一家医疗器械服务公司的财务主管,身为老板的副手,工作中被人前簇后拥,很是风光。因为业务,他时常要到中国出差。不过,他那时心里还有一个更大的计划,要很快找一个中国女孩结婚。

谁知道,缘分是怎么回事呢。

经人介绍,这个韩国帅哥和中国女孩在长春的胜利公园见面了。那天,一身白色连衣裙的她,一下子抓住了他的心。他回忆说,她的样子就像他韩国的一个大学同学……

两人之后的交往主要靠发电子邮件、打国际长途电话,通过英文、中文,有时也夹杂着一点韩文进行交流。

2009年年末,两人闪婚,结婚证等一切手续办妥。聂兰就只等著去韩国做阔太太了。

她被喜悦冲昏了头,压根儿也没想过前方会是一条怎样的路。

从天堂掉入地狱

2010年1月1日,这对新婚夫妻抵达韩国。

聂兰看到了一个全新的家,家里家具、被子……什么都是新的,甚至还备有送给女方的礼物。她纳闷了,两人在韩国的婚礼还没筹备,婚礼要几个月后才举行呢。

新婚丈夫告诉她,这些东西已经准备一年了。他和前女友在最近一年之内分手,女友跑掉了,谈到婚姻时谈崩了。

至于谈崩了的原因,丈夫没有告诉她,她后来猜想,或许和婆婆身体不好有关。

丈夫还告诉她,他有个姨母在美国,很有钱,拥有多家连锁店,在上世纪90年代那个时候,就有带卧床和电视的豪华奔驰汽车。但是,姨母没有孩子,希望收丈夫为养子,这样丈夫可以给她养老送终。他结婚的目的就是想得到姨母的遗产。

这位姨母很快从美国专程来到韩国,和聂兰见面。姨母精干漂亮,但身体不好,坐在轮椅上。

两人有过一次深入的交谈。“她就是想找个保姆,然后找个人继承她的遗产。我感觉,继承遗产后,丈夫想离婚的心都有。常人的策略就这样的。”直觉和不安定感,让聂兰不同意继承这笔遗产。

丈夫直接摊牌了:如果你不同意,就离婚。

“我哭得不行了,心里非常痛苦。”丈夫玩世不恭的态度,让她后悔,觉得自己跳进火坑里了。“我们没有感情,就步入了婚姻。”

一次,丈夫、婆婆和她谈判。“他们想让我回国。他们给(我)20万人民币。他的意思是,让我认了,离一次婚。”

她豁出去了,“我拿着刀,告诉他们:我就可以死在你面前,我也不想回中国了,我给父母丢人。”

她的态度,让丈夫也没办法。婆婆对她满怀怨气。预定的婚礼也取消了。一家三人的关系,就这么熬著。

“我非常痛苦,后来求他,要不然你出差,就带着我去吧。”她说,“丈夫毫不在意你的处境,加上婆婆那样式的,我每天做噩梦,身心俱疲。”

她给中国长春家里打电话,父亲总是问:“你丈夫到底有多少钱啊?”

“回中国,也回不去了;在韩国,不知道怎么活下去。每天都想自杀,但是又想活下去。当时就是被拉入深渊的感觉。”

怀孕期间,她每天坐在床头哭,痛苦地流泪,眼睛都哭肿了。丈夫心情也不好,对她不理不睬的。因为婚姻不稳,她想过不要这个孩子。丈夫告诉她:如果不要孩子,婚姻也不能留了。

冥冥之中,好像有一种神秘的力量在看护着她。

“我坐在那哭的时候,能看到观音菩萨。我心想:你看着我,又不能帮我,你看着我干什么呀。”

回到中国

为了安胎,两人商量回中国。丈夫刚好那时有个机会在大连东北财经大学读书。2011年1月5日,两人到了大连。

但是,不到一个月,丈夫就回到韩国,跟他妈过年去了。

丈夫说走就走了。聂兰一个人在大连过年,挺著8个月的大肚子。丈夫打电话对她说,你自己去超市买吃的。

“我挺刚强的一个人,心里对他也没什么期待。自己包了20个饺子,过了个年。”

2011年3月25日,聂兰进了大连妇产医院,丈夫也回来了。

进产房之前,做了全面的B超检查。医生找到她说,“你这孩子心脏有问题。”医生写了个协议,说孩子如果生出来是死胎,他们不管。

聂兰决定让丈夫进产房,“让他看到我生孩子的过程。如果生出来真是死胎或者怎么样,他也不能完全怨我。”

“生孩子,我熬了十几个小时。当时生孩子那种痛苦,加上心里这种痛苦,人几乎要崩溃了。”

“当时,我就觉得人生无常啊,好像很多东西是比不了的,很多心也放淡了。”她说。

孩子还是顺利出生了,眼睛是睁著的,又小又黑又瘦,没什么肉,像个骨架子。同一房间另一个孕妇生出的孩子,又白又胖。

生下孩子,夫妻二人的关系好像有了一些缓解。婆婆也过来了。

一扇门向她打开了

2012年,聂兰的丈夫带着婆婆回到韩国。

她一人在大连带孩子。家里安装了韩星五号卫星电视,因为丈夫就看这个。安了韩星五号,就不能安国内的电视了。她本来不喜欢看电视,但是家里没人,没办法,为了排遣寂寞,天天打开电视。

通过韩星五号,聂兰看到了新唐人电视,看了半年多,《九评共产党》纪录片反复播放,还有韩流电视剧和其它节目。“我看新唐人电视台,这些主持人气质真是不一般啊,跟常人不一样。”

后来,她看了章天亮的讲历史的节目《笑谈风云》,还有《石涛评述》。

章天亮讲的是历史。他讲到百里奚,百里奚后来成为宰相。他出门游历前,家里没有柴火,妻子当时砍了门当柴火,为丈夫做饭践行。后来妻子给人浣洗衣服。她去找百里奚,百里奚在众人面前,认了这个穿得破破烂烂的妻子。“我一听,感慨古人哪真是很善良,现在的婚姻哪有这样的。”

节目的最后,章天亮在总结的时候说,“我的师父告诉我:有人说你好,你不一定真好;有人说你坏,你不一定真坏。”“真、善、忍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引自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著作《转法轮》)

“我一听,眼泪就流下来了。这句话一下子打到我的脑子里了。”聂兰说。

“这个人这么有才华,他还有师父呢。这个师父得多高啊。并且,石涛说他也有师父。我当时就又流泪又感慨。”

“听到《转法轮》这三个字,我就想,我要看看这本书,看看这到底是一本什么书。”

当时正是2012年9月,法轮功在中国被禁。1999年7月20日,中共时任总书记江泽民以法轮功传统价值观与共产党不同、修炼人数太多为理由,下令全面迫害法轮功。《转法轮》被列为禁书。在黑云压顶、信息封锁的中国大陆,她能找到这本书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