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伯克利一票难求 精英:应坚信创世主来救度

【正见新闻网2018年12月17日】

2018年12月16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泽勒巴克馆(Berkeley Zellerbach Hall)举行了今年在当地的最后一场演出。

神韵通过纯正的中国古典舞和东西方乐器合璧的音乐,将五千年正统的中华文化呈现在观众面前。舞蹈和音乐这种万能的语言令伯克利观众大开眼界。有的观众说一定要赶上今年伯克利的“末班车”,千万不能错过。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在学术界享有盛誉。其中物理、化学和自然科学一直处于世界领衔水平,迄今该校共产生了107位诺贝尔奖得主。伯克利分校的研究生教育一直被认为是美国最顶尖的水平,为世界培养了很多国际人才,其影响遍及全球。伯克利的学术菁英观赏神韵后,深深倾倒。

美国著名物理学家:被带入了古老的时间长河

12月16日下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物理系教授Richard Muller与家人观赏了神韵的最后一场演出。他赞叹道:“这是一个奇妙之旅,我从未见过这么美的演出。”

Richard的家人中有多位舞蹈演员,孙女还曾荣获过国际大奖,所以Richard看完神韵后,连声赞叹道,“来看神韵前,我就知道这将是我们见过最美妙的舞蹈。即使这样,神韵的美远超我们的预期。”“舞蹈家呈现的技巧非常高超。他们跳舞时是那么轻盈,似乎毫不费力,让我忘记了他们在跳舞。我完全陶醉其中。”

他说,“神韵的音乐是独特的,她结合了东西方音乐的精华。我觉得神韵将最精湛的艺术结合到一起,展现了一个伟大的作品。神韵创造了一种新的艺术形式,神韵艺术家创造力非凡。”“动态天幕太美了,我试图弄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如何将天幕和舞蹈结合得这么精准,我从未见过这样的艺术。”

“我越来越沉醉在欣赏演出的愉悦中,我仿佛被带入了古老的时间长河,忘记了现实,似乎就生活在那个时代。这是一个非凡的文化之旅,是一个全新的体检。”“神韵让我对美、色彩、舞蹈和音乐有了全新的认识。更不可思议的是,神韵将如此多完美的艺术融合到一起,太精彩了。”

Richard表示, “我会告诉朋友们,如果你想看一场结合最完美的音乐、艺术、舞蹈和歌曲的演出,那么神韵就是我见过将所有最精湛艺术完美融合的演出。”

Richard Muller是美国著名物理家,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物理系教授。 他启动的实时超新星研究计划,发现宇宙正在加速膨胀,他的学生因此获得了物理学诺贝尔奖。除了从事科学研究,他还是穆勒咨询集团的总裁和首席科学家和SoliDDD公司的首席科技官。

美国著名生物学家: 壮丽非凡的演出

刚刚观赏过演出的Michael Eisen先生称赞: “我完全被神韵演员的才华所震撼, 他们居然可以头顶着罐子起舞! 太不可思议了!”他说自己完全能想像到神韵演员为此而付出的巨大艰苦努力。

神韵独创的动态天幕将传统舞台艺术与科技相结合,让身为科学家的Michael Eisen非常喜爱,不用任何航天技术,就可以身临其境般访问月亮,他说:“我喜欢那个有关月亮的故事,人可以到月宫中去遨游一番。我喜爱演员通过天幕的方式展现人类与天堂相连的神奇,他们(演员)上天入地的速度如此之快。”

在传统的中国文化中,天地人合一的理念贯穿在整个中国历史中。 神韵用艺术的手法鲜活地将这个理念呈现在观众眼前,对Michael Eisen来说这是全新的理念,是“很美的概念”。

亲身体验过神韵的艺术飨宴后,Eisen表示,一定要推荐这个演出,因为“这是壮丽非凡的演出,演员才华横溢,真是美不胜收!”

Michael Eisen现任伯克利大学分子和细胞生物学教授,主攻生物基因学。他也是开放获取科学出版的主要倡议人,及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联合会创始人。他在2002年获得美国生物信息本杰明‧富兰克林奖。

银行副总裁:人应坚信创世主来救度我们

“神韵通过音乐和舞蹈,唤醒了人们封闭的内心,让大家彼此尊重。”12月15日晚,联合银行副总裁Maria Gallo和家人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泽勒巴克馆(Berkeley Zellerbach Hall),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第五场演出后,不禁连声赞叹。

Maria Gallo认为当今的世界存在太多的分歧,人们的彼此尊重已经流失了:“神韵让我感受到,无论我们的文化背景和种族之间差异多大,我们都要彼此尊重,为别人着想。”

Maria Gallo还感受到中国文化是神传文化,能带领人提升精神境界。“我们都敬仰创世主,追随着他的指引。神韵的艺术家们通过舞蹈准确的表达了这一点。”她说,“神韵舞蹈展现了创世主来救度我们这一主题。在一个舞蹈中,一个年轻女性因为坚持信仰被入狱,并被严酷迫害,但她坚守信仰,后来创世主让她重见光明。这个舞蹈充分表达了人们应该坚持对创世主的信仰。”

对于神韵舞蹈演员们展现出的超凡技艺,Maria Gallo说:“每个舞蹈动作的精准程度让人难以置信,我相信舞蹈家们一定经历了很多的排练。我注意到,每个女舞蹈演员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她们的一颦一笑都深深地打动着我。”“我认为神韵舞蹈家们完美的演出,不仅来自于他们的专业素质,同时也来自于艺术家们个人的品德修养。他们是那么的优雅,那么的善良。”

让Maria Gallo最为感动的,是神韵舞蹈所承载的深厚文化内涵。“神韵将一个古老国度的传统文化和悠久历史呈现在了舞台上,让我领略到古老建筑的宏伟、绚丽色彩的融合,舞台上的一切元素配合得相得益彰。”她接着说:“舞蹈能量非常强,充分体现了真正的传统文化。甚至演员们身穿的服装都蕴含了久远的文化内涵,体现了女子的谦卑和典雅。”

Maria Gallo认为,“女人就应该像个女人(般温柔),男人和女人间要相互尊重。神韵舞蹈不仅表达了这一点,也启迪人们成为更好的人,进而有一个更好的人生”。

神韵唤醒心灵 艺术家:人应注重精神修为

水彩画艺术家Ina Wunsch没有想到在节目中会看到创世主的画面,“我非常喜欢!精神内涵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通常我们不太重视精神层面的东西,神韵的节目提醒我们要重视精神层面的修养,非常好。”

Wunsch表示,神韵演出改变了她对中国文化的印象。“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非常重要。神韵演出做到了这一点,我今天学到了很多中国文化和中国历史。”

“发明动态天幕的人真是太令人震撼了!”她说,“这是更高的技术,前所未见!”

Wunsch表示,她的孩子们都很喜欢神韵。“神韵舞蹈演员的舞蹈技巧令人惊叹,他们一定经过了长时间的训练。”“今天有很多舞蹈演员,尤其是男舞蹈演员在台上跳舞,他们的舞蹈时而阳刚豪迈,时而温柔轻盈,非常美。”

她表示非常喜欢神韵,感觉非常棒,会向亲友推荐神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