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开罗发现王室祭司墓葬 距今4400多年

【正见新闻网2018年12月16日】

据中央社报道,15日,埃及政府表示,埃及考古学家在首都开罗以南的塞加拉(Saqqara)金字塔群,发现可追溯到4400多年前的一位祭司的坟墓。

当地时间12月15日,埃及公开了位于开罗的新挖掘大祭司Wahteye的坟墓,他曾在Neferirkare国王统治期间(公元前2500年至公元前2300年)服务。

据报道,埃及古物部长伊纳尼(Khaled el-Enany)表示:“我们今天要宣布2018年最后一项发现,这项新发现是个私人坟墓。”伊纳尼说:“这座坟墓保存相当完好,有颜色,内部有雕像。这座墓属于一位高阶祭司,年代已超过4400年。”

当地时间12月15日,埃及公开了位于开罗的新挖掘大祭司Wahteye的坟墓。

埃及古物部表示,这是高阶祭司瓦提耶(Wahtye)的坟墓,他效力于埃及第五王朝法老内费里尔科勒(King Neferirkare)。

埃及古物部在声明中说,瓦提耶的坟墓画上自身、他母亲、妻子和其他家庭成员的画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