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无意的求招来的麻烦(续篇)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2月22日】

《正见周刊》849期发表同题文章后,有同修问我:“你儿子那件事结果咋样啦?”意思是:你文章前半部分在法上悟的也不错,可事情得有个结果呀?如果悟的不对,结果会很糟。其实我想,修炼人在关难中能用法衡量,真正的去考虑对方,不算自己的小九九,不想事情的结果,法就会展现出那一层的威力来。如果总想着事情的结果去掂量着自己怎么放下人心,那是人的滑头,可能结果会很糟。

这事拖到快两个月时,儿子和儿媳还是没一点跟邻居道歉和赔偿的意思。我虽然该找的人心都找了,儿子还是不动。隐约间我觉得后面还有我要了解的事,不然这事不会卡这么久。有一天,我正在学法,妻子和儿媳过来了,我就问儿媳:“你找邻居解决这事了吗?别这么拖着呀?”没想到,儿媳火了:“我不听你的,你竟让我们拿钱,他们愿意起诉就起诉好了,我不怕上法庭。”说完一甩手走了。我当时有点懵,儿媳孝顺,从没这样,第一次冲我发火。我第一反应是:这是我的镜子,我平时就强势和自我,这心得去。可是,冷静下来又一想,不对,就算是我改了,可这事得处理呀?得给邻居一个说法呀?这时,我突然想起儿媳那句话:“你竟让我们拿钱。”豁然间我明白了这话潜台词:谁惹的祸谁拿钱去,你当老的惹的事,你拿钱去,我不拿。表面说不用我管,是想赚个好名声,其实是别劲让我拿钱。在明白她意思那一瞬间,我心里有点不是滋味:自己精明了一辈子,被儿媳算计了一把,我还傻等呢。我决定:马上找邻居道歉和赔偿,而且要无怨无恨的赔。之前邻居放出话:“必须赔偿五万元,不然法庭见。”我不听旧势力的安排,一边发正念清除干扰,一边把心摆正,用修炼人为对方着想的心去跟邻居沟通。

我拎上些礼品,见面后跟邻居真诚道歉,说的都是大实话,甚至把儿媳那点小计谋也说了。我抱着一颗善心,把赔偿的诚意说透,也讲了大法真相和三退。本来对方一肚子气,听我这一说,气也消了,他两口子说:“当初你儿子要是马上来见个面,我不会让他赔偿五万,这是打官司价,非得让他长点记性不可。”他一再让我看损失的物品。

我说:“不看,你说多少就多少,只要你不吃亏我就高兴。”当时我心里很坦荡,没有一丝想讲价和维护自己什么,也明显感觉到大法弟子和常人的境界差异。邻居见我这个态度,就说:“我虽然不学法轮功,但我做事讲良心,也别说五万了,我清点一下再说,你放心,我不指望这事发财。”

我拿出工资卡,说:“你看什么时候把钱给你?”说这话时,心里还冒出一念:“最好你能少要点。”但立即觉得这念不正,马上清除了。过程中,我给他做了三退,他还是恶党党员,我给他妻子也讲了大法真相。他对我说的两句话很感动:“不能让你吃亏,你心里平衡就行。”

两天后邻居说:“损失东西除了我能将就用的外,剩下实在没法了,合计损失5450元.”我说“行,你够宽厚了。”我给他汇了5650元。

事后,我跟一个律师同修提起这事,同修说:“如果打官司,这事你没一点胜诉理由,不仅赔偿五万,还有起诉费和物品损失鉴定费等,起码得七八万。”如果不修大法,家里遇到这事得打得一团糟,是大法的威力和师父的化解才有这个结果。我跟儿子说:“当初你俩不想拿钱为啥不直接跟我说,何必绕弯?算计到你爹头上来了,不要这样做人,诚实善良才是根本,当初要是听我话,两千元就平事了。”儿子装糊涂,说:“我没有呀。”我说:“你媳妇心里明白。”儿子和儿媳对这事处理很佩服,说我“会办事。”其实不是我会办事,是心里有法,再难的事,甚至感觉没路时,想想法是怎么说的,顿时都会感觉眼前路很宽。不要心疼钱,不要怕丢面子,这是一个修炼台阶,挺把劲就能上去。

妻子说:“这事你处理的挺好,少花不少钱。”当时我想,邻居就是要五万元的话,我眼皮都不会眨一下的给他。重要的是,旧势力的迫害彻底解体了,儿子生意比以前还好,规模扩大了,要走的几个骨干店员又不走了。但我不执着于这些,他是他,我是我,好坏自有他一辈子的路,我执着什么?牵挂什么?放下了才知道什么是轻松!

现阶段一点浅显体会,供同修参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