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的追求

清凌


【正见网2018年12月22日】

快近不惑之年了,岁月的风沙已磨去了曾经的棱角,年轻的激情和太多的向往也逐渐退去,我明白自己肩负的责任,知道自己来此人世的目地,只有脚踏实地,稳健的走好今后的路,回归久违的家园才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

在曾经是幻想的年龄,渴望有一个和谐、幸福的家,过着浪漫的生活,去天南海北,游玩名山大川,看悠悠白云,听潺潺流水,观千尺飞瀑,望无涯草原…..

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也曾渴望成就一翻事业,做一个成功人士。走到今天,好象命运给我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一切并不如我所愿。我发现自己好象没有什么可夸耀的;曾渴求一份纯真的爱情,两个人相知、相携,似乎亦随风飘逝。在现实的旋涡中,曾经的梦幻都被剥离、破碎。尽管如此,我依然认为自己是幸运的,是值得骄傲的。在迷茫中,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谛,知晓了生命的意义,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又该到哪里去,活的很清醒。

虽然我渴望的生活并没如愿,到如今没能拥有自己的房子、车子,更没有成把的钞票去过一种舒适的生活,没有华丽的衣裳,没有入时的穿戴,但物质上的清贫却无法冲淡我精神上的愉悦。尽管我也希望自己能有宽敞的房屋,开着自己的爱车和家人一道外出,但我知道这些都不是我今生要追求的。我真正想要的不在现实生活中,他超越我这个肉身所在的世界,在更高、更远的地方,是这个现实世界所无法比拟的。在那里,有我真正的亲人,有我美丽的家园。

我知道自己在历史的长河中,在千百年的轮回转世中,曾扮演过各种各样的角色,该经历的都已经历。辉煌的、落魄的;得志的、失意的人生都已走过。曾做一方霸主、当朝宰相、读书人、武将、奴仆等等,从生到死,从死到生,生生死死,无数次的轮回中留下了各种痕迹,都刻在记忆深处;无数次的轮回中所留存的无尽的伤感与无奈,同样也带到了今天,我知道自己性格中那隐隐的忧郁则是生生世世的烙印。从亘古走来,久远的岁月、漫长的路途,我的足迹早已踏遍天上人间,无数次的出生入死,磨去了对生的眷恋和死的恐惧,曾在一种特别的境况下,在面对恶人的威胁中,那种无所畏惧或许早就扎根在心的深处了;也曾一度想进入古庙,与清灯相伴度余生,或许那是曾在寺庙生活的再现。

在无数次的轮回中,什么杀人放火,什么恩爱情仇,什么生死别离,什么花前月下,什么兴亡荣辱,即人的各种状态都已演绎过,可这些都在岁月的流逝中随风去了,似乎早已忘记,只有当某个情景在眼前出现时,才感到那么的熟悉,似乎已经发生过。走到历史的今天,生活在这个世间,细细深察,还有诸多恶习和欲望,有时还会爆发,但最终都能理智对待,不让它们左右我的生活,支配我的情绪,更不会由着它们去干坏事,徒增自己的罪孽。

现实生活中的各种磕绊虽然时时冲击着我的心扉,甚至剧烈的疼痛,但我知道这些都是在磨砺我的那颗心,尽早摆脱那些肮脏的思想,让自己升华,所以我感谢生活,也感激给我提供这些机会的人们,是他们让我逐渐走向成熟,最终回归理想的家园,与久别的亲人团聚,了却千万年的等待,兑现曾经的承诺。

我深知自己是极其幸运的,得到了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既无性命之忧,又能化解心之困扰,找回自己先天的本性,回到真正的家,让生命永恒。相较而言,在人世间,还有比这更美好的吗?作为人,钱再多,官再大,也不过几十年,生带不来,死带不走,来时两手空,去时两手空,没有任何东西可带走。静心想想,世间有什么值得留恋,有什么值得付出生命的代价去换取呢?

如今,历经了太多的风雨,我不想再追求世间的什么,名利情都是过眼烟云,但我会珍惜所拥有的,好与不好,都将珍惜。我也会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孝敬父母、教育子女、干好工作、善待一切人事。在真诚、善良、宽容中,让自己尽快提升,早日脱掉肮脏的一切,回到自己真正的家。那才是我今生来此的唯一目地,幸福的所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